跳到主要內容

破百啦

當兵時聽到破百是相當興奮的事,甚至得要好好請大家吃一頓才不會被搗亂。而騎單車破百,意味著什麼呢?

答案是很累。

今天的里程數114.46公里,破了我當日騎乘最遠的記錄。裝上碼表後,這台車已經跑了295.7公里,相信明天不用多久就會破300公里。可是我老爸比我更猛,雖然比我晚開始鍛鍊體力,但是今天他就騎了一百三十幾公里。唯一的差別在於,我老爸都騎平地,而我騎車爬了八卦山。

這樣子行程應該很明顯了,先沿著之前到西螺大橋的路線,接台一線直達彰化市,繞了八卦山一圈。途中繞去北斗的親水公園,順便去吃個肉圓;回程的時候則騎進田尾公路花園。早上十點出發,下午五點半左右回到家。往北時順風,時速都可以維持在20km/h上下;回程一路逆風,再加上體力下滑,只能維持17km/h左右。但結果和前幾天都一樣,大腿很酸、屁股很痛。

又到了每日說故事的時間,不過今天換個方式,看圖說故事唄。

我就是看到這個觀景平台才彎進去的,誰知道親的是臭水溝的水
北斗親水公園

公園裡我看到兩座比較有意思的橋,一座叫作天樞橋,這座是天權橋。不知道他們的命名和北斗七星有什麼關聯,搞不好其實是有七座橋。而橋下的那位阿伯很配合,「慢」「慢」的走。
天權橋

別過北斗,接著來的就是鼎鼎有名的田尾公路花園。可惜我只拍了形象招牌而已。
田尾公路花園

緊接著看到了一家相當顯眼的小兒科,和周圍的水泥色房子相比,顯得相當華麗,但也十分突兀。老闆可能有打算要蓋成城堡吧!
小兒科城堡

隨後還是得拍下我到過彰化的證據,最明顯的地標就是縣政府了吧!不過不要誤會,我沒有乳溝可以露,只是站起來人會超過框框外面。沒辦法,自拍又沒帶腳架的壞處。
彰化縣政府

進到八卦山,自然會想到那尊大佛。可是我怕車子被偷,沒敢離車子太遠,只在牌樓的地方拍了張證據。
八卦山大佛牌樓

往上爬了沒多久,我以為看到一座寺廟,但是指標卻寫著佛光大學xx分部。我的天啊,在這個分部唸書的不會都是出家仲吧!
DSC_6993

好不容易騎到最高點,鳥瞰彰化市。不過和舊金山比起來,好像不怎麼樣。
DSC_7006

過了一會兒,竟然還出現一台運輸機。八卦山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3181運輸機

卦山月園。月圓之夜會有狼人出現嗎?還是那台運輸機會起飛?
卦山月園

我也滿好笑的,到了出山門才拍八卦山牌樓。
八卦山牌樓

有照片為證,我真的騎到了八卦山。不過北斗到彰化這段的台一線實在不好騎,車多就算了,紅綠燈也超多的。速度還沒飆上來就要煞車,停下來以後連巷子在哪裡都找不到。不知道這段路是怎麼設計的。

不過在彰化倒是看的一幅滿諷刺的廣告看板。看板上寫著「我的魅力,從肌膚開始」,那我呢?是不是該考慮做點防曬美白的工作啦?

DSC_6986

留言

  1. 很酷~我家在這耶~我看到八卦山就按進來了!沒想到你從雲林騎到彰化!!!酷斃惹~(宛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