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法賽之後...

那場比賽起始於1903年
總賽程為3500公里
穿越海拔高達2000米的險峻高地
他們花費三週的時間
只是一直不斷的行駛著
那場賽事被全世界190個國家的電視台轉播
沿途有1500萬名觀眾蜂擁而至
阿爾卑斯山、庇里牛斯山
一口氣翻越海拔1000米左右的各座高山
調節的下山賽段也有選手行駛時速高達100公里
自行車從最初作為交通工具時代開始的這場競技比賽
其發展對於現在進化了的自行車來說
更讓人們為之瘋狂並不斷進化著

Tour de France
是以自行車大賽為目標的人的憧憬
也是公路賽的聖地

這段文字不是我寫的,而是從日本動畫《鐵馬少年》第一集開頭所節錄下來的。當中的數字和官方影片所公佈的有所出入,卻以文字更精準的表達出環法賽的魅力。如果沒有經歷過單車環島,或許無法感受環法賽的刺激;如果沒看過環法賽,可能無法理解這段文字的精妙。這就是我的感受!

說日本漫畫界充滿了愛幻想的瘋子,或許一點也不為過。我不太喜歡看漫畫書,總覺得不夠生動,但是由漫畫改編的動畫可就不一樣了。日本在國際運動競技的表現上,並沒有歐美、中國等國家亮眼,於是他們將希望寄託在動畫主角中,在動畫中獲得世界第一。像是我看過的《足球小將》、《光速蒙面俠21》、《網球王子》、以及這部《鐵馬少年》等,都在動畫中將主角塑造成為世界冠軍。不過我們也無法否認日本在動畫界的實力,確實也達到了世界第一的境界。

主題偏的有點遠,回到環法賽來。雖然環法賽已經結束,YouTube上仍然留下不少精彩片段。我用P2P的方式拉了兩站比賽的轉播,裡面有些東西是台灣的轉播沒有播出,那就是幕後花絮的部份。於是就從環法賽官方設在YouTube的channel裡面,找了10個我比喜歡的幕後花絮。很可惜該單位不提供讓影片鑲嵌在個人的部落格,所以我只好做幾個連結,有興趣的自己點來看囉。

每段短片都有特色,但是很多不是講英文的,實在是有聽沒有懂,只能單純由畫面來感受。感覺最震撼的當屬「速度」。那種感受實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除非親身體驗,否則無法理解那種緊張感。我曾經在山路下坡騎到時速六、七十公里左右,當時全身的神經都處在緊繃狀態,精神百分百集中在道路上,深怕一個閃失撞到來車、或摔下山谷。只不過這種速度,在環法賽那群職業選手中,連前面的人影都看不到。相信這也是為什麼環法賽得採用重型機車的原因。

我選的這些片段只是整個環法賽中的一角而已,更多影片內容可至環法賽的YouTebe Channel去找,也可以觀看官方網站,中文的話台灣交通電視台有個2007環法賽的專屬網站。給各位一點參考。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