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EGO片場花絮

精采刺激的環法賽結束了,現在無線台能看的運動賽事大概只剩下大聯盟而已,當中我想看的也只有王建民,其他的也不大關心。所以,空出來的時間就拿來趕拍我的LEGO動畫,期望這個禮拜能夠拍攝完成。照目前的進度來看,很有希望能夠達到目標。趁著電腦轉檔的空檔,讓我來介紹一下拍攝現場。

我並沒有使用什麼高檔的設備,只有一張書桌外加兩盞檯燈。好吧,左邊那盞被我改裝過,原本60W的燈泡被我換成比較亮的省電燈泡。除此之外,就是數位相機加上腳架。拍這種東西應該沒人會拿底片相機來開玩笑吧,隨隨便便就拍了兩三百張,底片的費用是很可觀的。

兩光的設備
兩光攝影棚

上圖就是今天拍攝的主角--行動派出所,當然是樂高版的。大家可以看到後面有六罐啤酒作為背景,我最初希望用台灣啤酒來作為背景,只不過正在打折的是海尼根,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將就一下囉!下次有人喝台啤(玻璃瓶尤佳)的話,記得把空罐子留給我,搞不好會成為下次拍攝的主角,至少也可以當背景,因為我還有好多等著上場的樂高角色。

等待上場的樂高們
等待被拍攝的樂高

另一個角度
等待被拍攝的樂高

不論是哪一種動畫,製作起來都相當累人。這次選擇用樂高拍攝動畫,已經算是比較輕鬆的。樂高的人物、建築、車輛等都有可以活動的部份,只要移動這些活動的部份,在對的時間進入正確的位置,再將每個畫面串起來就成了動畫。但累人的也就是這個部份。

不像平常在拍的家庭影片那樣,動畫必須一格一格的去拍攝。因此我只用一台沒有錄影功能的數位相機,一樣有辦法讓畫面動起來。只不過必須花上更多的時間,一格一格地進行拍攝。反正拍攝的對象是樂高,要讓雙手不入鏡,又要即時讓樂高人物動起來,我到現在還想不出任何解決方案。拍完後將這一堆照片放到電腦裡面,用軟體將這些照片串起來,就成了一部簡單的動畫。下面就是今天的成果--「行動派出所」。

留言

  1. 你是不是吃飽太閒

    回覆刪除
  2. 有點吧!
    所以給自己找點事情做,
    嘗試點不同的創作手法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