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妙了!悍女拖著拖吊車跑



【大陸中心】中國論壇最近出現一段「笑死人不償命的拖車事件!上海最剽悍的雪佛蘭MM(美眉)」影片,描述上海一名駕駛美國通用汽車集團旗下品牌雪佛蘭(Chevrolet)休旅車的女車主,將車停在路邊,下車回來時拖吊車已將其後輪架起來準備拖走,女車主和拖吊人員爭執一陣,最後索性坐回駕駛座,強行把車開走,連帶把拖吊車反向拖了10公尺遠。拖吊人員則在後頭大叫,苦苦追趕,女車主才停下。
---壹蘋果網絡(2008年12月10日 蘋果日報)

##ReadMore##
看到這段影片之後,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雪佛蘭(Chevrolet)的廣告部門看到一定會非常高興。反諷的是,美國幾家大車廠不知道能不能撐過這波金融風暴。不過我們不必要那麼嚴肅,單從玩樂的角度來看就以足夠了。否則,每天生活壓力那麼大,股市又跌跌不休,現在還得要面對無薪假與裁員的威脅,總得找個管道抒發一下吧!現在,我就從比較輕鬆的角度來看這則短片吧!

當然,撇開上海的法律不談,這個影片或許可以作為一種權力的反撲,由市民去挑戰政府的公權力。很顯然,這位「上海最剽悍的雪佛蘭MM」所掌握的實質權力要比拖吊車來得強大,於是她在面對公權力的施壓時不需要屈服,反倒把代表公權力的拖吊車拖著走。這樣的手法真的非常有創意,也非常有趣。其實,這個作品應該可以加入今年台北雙年展,在某種程度上,它也是在反某種體制。

好啦!其實我沒那麼左派啦,我更不敢參加社會運動。我只是個「俗辣」!連野草莓那種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的活動我都不敢去,只敢遠遠的站在一邊,看那群人是怎麼樣來操作這樣的議題。我比較喜歡的做法,是在體制內製造一點點顛覆,只要能激起一點點漣漪那就夠了。所以,可以藉著這樣的短片來嘲諷這個世界,來嘲諷那個看似張牙舞爪的公權力。在現實社會中,政府的公權力往往都是被民間的需求拖著走的,一如那輛雪佛蘭倒過來拖著那輛拖吊車前進。

不過我覺得媒體實在滿無聊的,竟然還去追根究底,看這段影片到底是真是假。例如上海新聞網轉載東方早報的一則訊息,「"雪佛莱MM拖车"视频 其实是大学生拍DV做论文」,當中舉證歷歷,證實此段影片是虛構的。其實在電子媒體的虛構世界當中,真的也就是假的,假的也是真的,何必那麼認真呢!只要效果能達到不就得了,更何況,這段影片還相當好玩。

只不過,這樣的傳播會不會對交通安全宣導有不良的影響?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