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奇的Dendee牌

Dendee 士林電機充電器

「Dendee」,乍看之下是個國外的牌子!但是你把這個字唸出來,再用台語想一想,是不是就是「電池」的發音!不用多想,這一定是台灣的牌子。

沒錯,這就是由台灣「士林電機」出品的Dendee牌充電器,型號應該是SL-BC61X。先撇開規格、功能、造型等因素,光是「Dendee」(電池)這個牌子就令我感到非常新鮮。一般來說,3C產品的名字不是相當酷炫,要不就以型號直接稱呼。除非使用者的暱稱,要不然不會有人把用途當作產品名稱。你要說Dendee是「愛台灣」的表現我也不反對,但我實在是佩服士林電機採用這個名稱的勇氣。

第一次聽到Dendee這個牌子,是我表妹說他們系上進了新的充電電池,電池上面D-E-N-D-E-E念起來就是台語發音的電池。當時我一聽,馬上想到的是:「這是什麼爛牌子?怎麼會有人取這種名字?」沒想到,上網路查了之後才知道,竟然是台灣大廠士林電機所出品的牌子,讓我對Dendee肅然起敬。等到我自己要買充電器時,Dendee竟然也成了我的選擇。

Dendee 士林電機充電器

以下就來談談選擇Dendee的原因吧!這一切都得從那支Nikon Speedlight SB-800談起。SB-800是一支功能強大的閃光燈,但是常用閃光燈的朋友也知道,它們最大的缺點就是耗電。剛拿到閃光燈時,我餵它吃的是一次性的金頂電池,但它的食量實在太大(或是我用的太兇),感覺還沒認真拍就沒電了。如果這樣閃下去的話,不只電池消耗的很快,我的小朋友們也出走的很快。不得已,只好考慮多次使用的充電電池,可能也比較環保吧!

Sanyo eneloop 充電電池

在價格/功能的比較,以及品牌形象、產地的綜合考量後,我買了Sanyo出品的eneloop電池。之前我老爸在用充電電池時,總感覺沒充幾次電池就死了。當然,他當時買的是便宜的充電電池,考慮的第一要素是大容量,而充電次數在當時並不流行。後來應該是太多使用者反彈,現在每家公司都標榜至少500次以上重複使用,而eneloop這款充電電池號稱可以重複使用1000次,當然就成了我的首選。姑且不論可以重複用多少次,至少乾乾淨淨的電池包裝,看了也心情也比較好。

剩下的就是充電器的選擇了!我老爸之前買過SONY的充電器,感覺起來質感不錯,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充四號(AAA)電池。我腳踏車上的手電筒,雖然用了省電的LED,但每趟出去起碼開兩個鐘頭以上,大概出去兩三次就沒電了。所以除了要能充閃光燈用的三號(AA)電池外,更要買能夠充四號電池的充電器。

一開始我考慮的是eneloop自家的充電器,不過看到規則後我就退卻了。雖然能夠充三號和四號電池,但四號的一次只能充兩顆,可是腳踏車上的手電筒要三顆電池。充個電還得分兩次,會不會太麻煩了一點。剩下比較可靠的選擇就只有台灣的士林電機,也就是那個Dendee牌的充電器了。

Dendee 士林電機充電器

Dendee 可放電式極速充電器
  • 產品型號:SL-BC61X
  • 產品:SL-BC61X充電器
  • 輸入電壓:AC 100~240V 50/60HZ
  • 輸出電壓:DC 1.50V
  • 工作溫度:0~40度C


這款充電器有國際電壓,出國時只要買個轉接頭就可以到處充電,不過我應該不會帶出國。而工作溫度,只要不去沙漠或是冰原,應該沒有問題!這些地方我應該也沒有機會去。那到底我買這個幹嘛?就只是要幫電池充個電,不用花兩次去充三顆四號電池,就這麼簡單!

在這方面,我比較要求實用價值,而非象徵性價值。反正你又不會把充電器拿去到處炫耀,不過換電池的時候,別人可能會看到。所以電池要選漂亮的,充電器只要簡單安全就行了(這也是我不敢選大陸貨的原因)!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