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又在拜家了~新的Dennys DivX DVD Player

DVD player

哎呀!我又在響應政府刺激消費的號召(其實是在敗家),購入了一台平價的DVD Player,而且又是個奇怪的廠牌--Dennys。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起月初在PCHome買的500GB外接硬碟。我似乎還沒介紹過它,那就等之後再說吧,現在主角是這台Dennys的DVD Player。月初時因為誤砍40GB的資料,雖然用了一些救檔案的軟體,檔名卻沒辦法回復,裡面幾萬個檔案救了等於沒救,總不可能每個檔案都打開來慢慢看吧,更何況裡面還有很多網頁的暫存檔。所以當機立斷,上PCHome 24小時購物買了一個價位與外型都還能接受的外接硬碟。

買的時候也沒特別注意有什麼優惠,反正急著要,覺得價位OK就直接買了。沒想到這幾天收到一封Email,說我的201點紅利生效了,那等同於新台幣201塊。我怎麼想也想不通,怎麼才買了三千多的東西會有201點紅利,PCHome瘋了嗎!後來連到我的帳戶上去看,給紅利的原因是和Yahoo購物的線上資訊展在打對台。好久沒去參加世貿的資訊展盛會,都忘了有資訊展這回事,也沒想到網路上也會有資訊展的特價活動。就當這201塊是賺到的吧!

照我現在的記性,這種優惠點數沒有憑著一股衝動花掉的話,大概會放到失效。可是臨時也想不出到底缺什麼,太便宜的又不能折201,所以馬上問老妹有沒有要在PCHome上買什麼,她也不知道。後來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可能是看到剛買不久的《海角七號》DVD吧,覺得每次都得從電腦播放,還得要拉VGA線和音源線到電視上,實在有夠麻煩的,不如就買一台DVD Player,省得拉那一堆線吧。

DVD player

照之前家裡買DVD Player的經驗,大牌子很貴,又常常都讀不到片,所以一定要找不知名的牌子。而我的需求又比較特殊,因為有時候會拿到一些1區的片子,需要能夠播放全區DVD的機器比較方便。給不知道DVD有分區的朋友介紹一下,正版的DVD常常都有區域的分別,在購買的時候盒子上都會註明,而除非是沒有區域別的DVD,否則機器也得是該區域的才能播放。例如台灣屬於3區,片子大部分都是3區的,那就要用3區的機器來播放;要是你的機器只能播放3區的片,而不幸拿到1區的片子時,就只能望著它發呆了。要不然就學我,買台能播放每個分區的機器;要不然,你也可以每個區域的機器都買一台。

DVD player

另外,我還要求外型沒有那種刺眼的藍光。不知道是什麼緣故,現在很多家電產品外面都有一圈藍色的冷光,電腦、電視、電話、DVD Player、音響等等都是。看起來是很眩沒錯啦,但是稍微想像一下,當你把房間的燈都關了來看電影,前面的DVD卻藉著藍光大放異彩,擾亂你視線的感覺。我完全不能接受,也不想接受那樣的事實,所以找了台只有時間顯示那邊有小小LCD的機器,只要有最基本的資訊就行了,其他的也看不懂!

DVD player

最後一點不是我特別的要求,只是剛好這台機器有這個功能,那就是讀USB的資料。怕你們看不清楚,接了一個很大的CF卡外加讀卡機,展示它的USB功能。接了之後就可以讀取裡面的MP3檔案,或者DivX的電影檔,連中文的srt字幕都可以讀到喔!只不過那個字形實在有夠醜,希望Dennys下次可以改進。有點可惜的是USB似乎只能接到4GB,而沒辦法把幾百GB的外接硬碟直接接上去。不過這樣已經夠用了啦,一部片壓成DivX頂多1.4GB,4GB的隨身碟已經可以塞下兩三部影片了,一個晚上最多也只能消化這個數量的電影吧!

下面簡單列一下這台DVD的基本資料,有需要的請自行參考。對我來說,簡單是最重要的。反正把片子丟進去,按個play就能播放,還要不挑片,這樣就夠了。其他的功能,我應該也用不太上吧!好啦,我承認其實是不會用啦!誰會花那麼多時間去研究那堆一年只用幾次的功能阿!
  • 產品名稱: Dennys DivX DVD播放機(DVD-2600)
  • 支援播放DVD/DVD-R/DVD-RW/SVCD/VCD/CD/CD-R/Audio CD/MP3/WMA/JEPG 等格式
  • 支援全區撥放1~6區
  • USB插槽
  • 支援DivX/外掛SRT中文字幕檔
  • 超薄‧迷你‧輕巧機身設計
  • 支援8國字幕及8國聲音語言
  • 多視角播放、JPG圖片讀取放大功能
  • PAL/NTSC 雙制式自動偵測撥放
  • 可預設段落A→B重覆播放
  • 快速搜尋特定畫面: go to 可指定時間點,例如32分:16秒開始播放
  • 可4級快進(x2、x4、x8、x20倍)、快退速度播放(x1/2、x1/4、x1/8、x1/20倍)
  • 節目分級設定功能
  • 具光纖/ 同軸/ 色差/ S端子/ AV輸出
  • 視頻設定:亮度、對比、色調、飽和度調整
  • 配件:信號線x1、遙控器x1、使用說明書x1、保証書x1
至於價錢,大概是1000塊上下。我知道我沒買到最便宜的,不過對我來說這樣比較方便!(因為懶)要找便宜的,自己去比價吧!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