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水源舍區:BOT的天空

DSC_4754

都市的鋼筋水泥建築,總給人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打開窗戶,看到的不是遠端的天際線,而是對面拉上窗簾的窗戶。這樣的壓迫感,這樣的環境,這就是台北。

我並不討厭台北,事實上我還滿喜歡這種隨時充滿刺激的環境。但是,看不到天空,卻讓我一直有種被囚禁的感覺。天空,不知何時已成了我的鄉愁。

DSC_4742

在BOT的宿舍中,形容天空的單位不是「一片」,而是「一條」或「一塊」天空。只能在建築物的縫隙中,找到一條天空;或是在漫漫長廊的盡頭,發現一塊天。這就是在門禁系統內,唯二可觸及的天空。

DSC_4734

所以我喜歡頂樓的陽台。頂樓陽台的視野依舊無法越過其他高樓,卻能擁有一片完整的天空。我喜歡坐在那邊看雲,站在陽台邊緣看下面的動靜,或是被其他建築物擋住的夕陽。這邊的天空雖然不完整,但至少能讓視野展開。這便是天空的魅力。



但是陽光落下後的風,真的滿冷的!

相關文章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還記得國中時期的夏日午後,放學回家那段路上,如果運氣好的話躲過雷陣雨,除了免於淋成落湯雞,還可以看到遠方一整面翠綠的山伴隨著蔚藍的天空。看完你這篇文章就好像把自己在台北這段時間累積的沈悶抒發出來一樣,很慶幸能看到這麼精準的描述與取景。我常常在台北的街道上找尋足夠寬廣的視野,但總是差了那麼一點,可能是因為台北稀有的良辰美景總是充滿了人潮,也或許正是你說的那份鄉愁…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還滿樂在其中的,沈浸在都市五光十色的饗宴中。

    不過你的留言都好艱澀,而且使用的語言都具備濃濃的鄉愁!
    你還好吧?

    回覆刪除
  4.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好,但是因為看了你的文章就勾起了那份念舊的感覺。可能還不是那麼習慣台北吧,希望有一天也可以開始享受台北的生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