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紐西蘭航空:一絲不掛的逃生示範



剛在Yahoo新聞看到一則聳動的標題:「一絲不掛!紐航逃生示範」。一想到機艙服務員大部分都是女性,我當然立刻到YouTube去搜尋這則紐西蘭航空的影片。

雖然我不知道該則廣告的標題是什麼,但是不用想也知道點閱率一定超高,所以打上New Zealand Airlines或者Air New Zealand後,第一筆資料就沒錯了。

這些短片的賣點在於,機組員身上的制服是用人體彩繪畫上去的。儘管少了機師、空服員那制服筆挺的感覺,但是每個人的身材都很棒。不論是男是女,應該都看得很過癮。看看上面那則廣告就知道了,空少拖著行李箱走過候機旅客時的目光,女乘客看到貨運員結實身材的興奮,還有男乘客時接過空姐咖啡的尷尬表情。這些誘惑的元素,不斷地挑逗著你的想像,讓人不自覺地專注在影片想表達的主題上。

可是看完後,卻令人有點失望。雖然標題是一絲不掛(Nothing to Hide),但事實上什麼也沒看到。這些短片用了各種物品,加上「安全」的拍攝角度,最後只有男性機組員的激凸。身為一個男性,這對我實在沒有吸引力。可是那種令人不斷遐想下個鏡頭會出現什麼的手法,應該就達到影片的目的了。

對照慣常使用的安全逃生說明短片,這個顯然有趣多了!



下面附上兩則YouTube影片的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