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散步

DSC_6460

這個年代雖然很流行「宅」,但是宅在房間裡面太久了,那股令人鬱悶的霉味好像也蔓延到身體上來了。這幾天趁著天氣還不錯,就在走路到圖書館還書的路上,順便繞過去台大的醉月湖那邊隨便拍拍。

DSC_6459

暑假的台大根本就是個工地,不管走到那裡都傳來各式電動機具的吵雜聲。即便走在看似清幽的湖邊,那股噪音依舊不絕於耳。這似乎就是個不斷「現代化」的過程,不時不刻地為了追求更好而在破壞與建設。

DSC_6471

不過,這些新建的建物似乎有著工業化大量生產的影子。像是上圖的玻璃樓梯間,似乎和鶯歌陶瓷博物館的設計相仿,也和十三行博物館有些類似。雖然和台大的老建築相當不同,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反正現代的建築除了那些作為符號象徵的建築外,其他的大部分都是拼貼罷了!

DSC_6470

白天的行程拍完了,晚上就在宿舍周邊隨便晃晃。因為懶得帶腳架,搭上那顆新買的50mm F1.8的鏡頭,就這麼出門了。大光圈在夜拍上實在是好用,但如果是廣角鏡就更棒了。下面三張分別是宿舍邊的一個小水池,以及自來水廠對面的那排商店。只是目前只開了一家7-Eleven,其他的都還空著,不知道未來會開些什麼店。我個人最期待的是大賣場,不過這種地點似乎不太可能。

DSC_6473

DSC_6481

DSC_6482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