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曼徹斯特(Manchester)初體驗

Manchester Airport Station (DSC_6505)

你聽過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是什麼樣子的?曼徹斯特給人的感覺又是什麼呢?這次,我身為一個不及格的自助旅行背包客,什麼功課都沒做的狀況下就來到了Manchester。不過,旅遊並不是我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來發表文章才是正事啦!儘管如此,到一個陌生城市那種衝擊還是有的。

Manchester Train (DSC00573)

從機場到市中心,搭乘火車是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尤其是我要去的Piccadilly站,每一班車都會停。可是一到車站,馬上就感受到和台灣相當大的差異。讓我最先體驗到的是氣味。這邊的火車還是燒柴油的,還沒到月台,那股柴油味就瀰漫了整個空氣。

Manchester Train (DSC00572)

另外,火車的門不像台灣一樣在月台旁是一直敞開的,通常是關閉的。我剛到的時候,看到車上有人坐著在等,而列車門關著時,還以為車子要開了不能上車,結果看時刻表後發現竟然還有10分鐘。後來看到有人在門邊按了個按鈕,列車門就開了。下車的時候也是一樣,等列車停妥後,車門並不會自動開啟,而是要按下開門鈕車門才會打開。然而,我就是個標準的外國人,呆呆的站在門邊,直到別人按下那個開門鈕,要不然我可能會一直坐到下一站吧!

Manchester Piccadilly Station (DSC00593)

Manchester Piccadilly真是個大站,火車月台就有14個。台灣最大的台北車站也不過四個月台,把高鐵的兩個加上去也才六個。可以想像,當我下車的時候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景象。好在我到的時候是上班時間,跟著人潮走總會走出車站的,到時候再依據街道名稱來辨別方向就好了。

Manchester (DSC_6507)

以往在書裡頭讀到的記憶中,Manchester是個工業城,預期會有很多的工廠。結果從機場搭火車進入市中心的Piccadilly車站,在窗外只看到類似倉庫的東西,沿途也只經過了幾個住宅區,根本就沒看到有煙囪的工廠。到了市中心,其實也和我想像中的市中心差很多,沒有太多現代化的高樓,都是些磚造的建築。主要建築物上面都會有鐘樓,完全符合標準的英國印象。

Manchester (DSC_6745)

剛到的時候,都忘了英國的車子是靠左邊走的。每次過馬路都看錯邊,總覺得車子一直朝著我衝過來,走過四五條街之後才想起這件事。好在有些路口會在地上寫著Look Right,提醒你要往右邊看。要不然依照台灣的經驗,過馬路時一直先往左邊看,我猜不用很久就會被車子撞了!

Manchester (DSC_6746)

我到曼徹斯特學到的第一件事,那就是行人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幾乎每個路口都有上圖那樣的號誌,當你要通過時可以按下按鈕,等待綠燈通行。但是當我乖乖站在路口等紅燈的時候,當地人看到沒車都大喇喇地通過,於是我也入境隨俗,跟著他們走。後來問我老闆,她說英國這邊都是自律,只要沒有車就可以通過,但是有車子過來的時候,還是以號誌為主。

Manchester (DSC_6540)

在我的感覺上,曼徹斯特並不是一個很乾淨的都市。或許因為它是個舊城,建築物都髒髒破破的,又到處都是零散的落葉;加上我到的那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路上的積水根本就沒乾過。所以即便拿台北的標準來衡量,曼徹斯特給人的感覺都不是太乾淨,但卻是個很有感覺、很吸引人的地方。

Manchester (DSC_6510)

事實上,整個城市比較吸引我的還是那些具有異國風情的景觀。當然,這邊的異國風情是異於我日常生活景觀的風情。反正這趟旅行出門前,我只查了旅館和會場的交通資訊,根本也沒看什麼旅遊指南,索性就跟著視覺走,覺得哪邊有意思就往哪個地方走。這樣的走法,也造就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城市旅遊。





相關文章

留言

  1. 啊~好懷念喔!
    雖然沒去過Manchester,但英國的城市真的很類似。
    特別你說到的火車站、月台,真的很熟悉,
    因為當時我每天都坐快兩個小時的火車到倫敦,
    然後偶爾也會坐去其他車站。
    我還記得火車因為大雪停駛,我差點困在倫敦回不了住處。
    英國的火車站真的怪有特色的,
    難怪哈利波特總是出現月台場景啊!

    還有參考用的紅綠燈,真的是這樣。
    我超喜歡石板路的,只不過下雪時要小心摔個狗吃屎。(偷偷舉手...)就是我!哈~

    回覆刪除
  2. 你用第三人稱寫就好了,何必自首呢!!
    不過這樣可看性比較高啦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