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今年的冬天,很冷!

DSC_8576

【工商服務】原因不明的北極震盪,將電影〈納尼亞傳奇〉中的冰雪世界帶到北半球,讓這個冬季顯得更加寒冷。楊壹婷,SUStudio首席設計師,適時織出了暖暖的毛線帽,讓你在直打哆嗦的天氣,活出陽光般的生活。

DSC_8564

即將於春季進軍上海,SUStudio首席設計師楊壹婷展現她的技藝,編織出獨一無二的手工毛線帽。強調北歐簡單實用的風格,去除繁複的裝飾,只留下兩側飄逸的曲線,展現出刺蝟般柔嫩的優雅。「沒有誇張的毛球,也不需要厚重的耳罩來裝飾」,楊壹停表示,「只要有簡單的優雅就夠了!」

DSC_8581

這種恰到好處的優雅,正是北歐給人的感覺。黃世嘉的《北歐魅力 I.C.E.》從無聲勝有聲,從簡單勝虛華,從素雅勝繽紛來描繪北歐的優雅。優雅,其實就是不用做作、不必裝模作樣的「實華」。簡單,其實就是最大的奢華。

DSC_8590

「我想要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創造,所以用了手工編織,這樣會更有感覺!」楊壹婷所說的感覺,就是班雅明(Walter Benjamin)所謂的光彩(aura),那是藝術品所散發出的獨特氣場,是獨一無二的。靠著機械複製大量生產的物品,或許可以很精巧,不過就是少了種獨特的感覺。結果得要回到最簡單的方式,才能找回那種感覺。楊壹婷笑著說,「這大概是反璞歸真吧!」

DSC_8579

一旦回到純真的面容,玩心也就隨之而來,「不管什麼天氣、什麼地方,總可以找到好玩的」。SUStudio特別請來很會玩的亞淞王,作為特約模特兒進行拍攝作業。不需要特別的道具,也不必要刻意撰寫腳本,偶然停放在草地上的一台割草機,就可以跳上跳下玩出千奇百怪的花樣。不要像刺蝟那樣,總是縮瑟著身軀,以厚重外殼抵擋寒冷;應該要釋放柔軟優雅的內在,展現出屬於年輕人的活力。

DSC_8575

「今年的冬天會很溫暖,」楊壹婷說,「在我心裡,也在帽子下的心靈」。你看完之後,是不是也覺得沒那麼冷了呢?

DSC_8580


更多楊壹婷的設計,請參考:

留言

  1. 配色配的很舒服的感覺~~ :D 不錯看。 對那Model是你妹嗎? 感覺有點像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