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白沙岬燈塔,我一路向西

DSC_5600

今天心裡不斷出現一個念頭:我要出去晃晃!但是剛搬到桃園縣,哪邊都不知道,於是上了桃園縣觀光導覽網,隨便挑了一個景點作為目標,簡單查了Google地圖後便發動機車,出發囉~


被我挑中的目標位在觀音鄉新坡下,看起來只要沿著66快速道路向西走,接上台61線再往北邊前進,應該就會有指標了。 但是,實際走上去之後才知道,車子走的台66線是直直往西,機車、腳踏車走的卻沒那麼順利。


從平鎮出發沒多久就遇到一座山,沒有車開的我,只能眼巴巴望著車道從我頭上越過那座不知道叫什麼的山。而我呢,則必須要在一個不知道是哪邊的地方,想辦法找路繞過去。既然都說了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代表我完全忘了地名,就別問我了。總之,折騰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找到我要去的白沙岬燈塔,至於中間的路,幾乎全都不在計畫之內。

DSC_5653

白沙岬燈塔座落於觀音鄉新坡下,地處臺灣島西北角海岸線微凸處,其外海是基隆、淡水南行船隻必經的航路,因海岸線淺灘遼闊,偶有船隻擱淺遭難,基於航路安全與軍事需求,故於明治二十久(1896)年籌建,並於明治三十四(1901)年完成,為北台灣最早設置的燈塔之一,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明治初期燈塔。自平面至燈火中心高度為36.6公尺。桃園縣政府已於九十一(2002)年公告指定為桃園縣縣定古蹟,其指定的範圍包括主燈塔建築本體、日晷及圍牆等。

DSC_5632

好不容易到了白沙岬燈塔,便開始在周邊繞著燈塔,尋找拍攝的角度。天氣並不是太好,不夠藍,也沒帶CPL濾鏡,能做的就是觀察光線的方向,在自然光源的限制之下,創造我的白沙岬燈塔作品。

DSC_5660
手指的就是白沙岬燈塔

我到的時候,燈塔主體是不開放的,但是可以進到圍牆裡面看白沙岬燈塔的建築。說老實話,進到圍牆裡面並不會比較好拍,因為角度太大了,根本就看不到塔頂。比較好的地點是離開燈塔一段距離,再回頭拍攝。不過周邊的樹木很多,旁邊的木棧道以及周邊看似公園的地點都還在施工,在我第一次的觀察當中,能拍的地點也不太多。或許下次該帶著腳架和望遠鏡頭,繞遠一點去尋找較佳的拍攝位置。

DSC_5623

DSC_5629

DSC_5645

參觀過燈塔後,自然想要去看看這座白沙岬燈塔守望的海域。於是,我繼續向西邊前進,來到車子沒辦法走的海灘。這是一片沙灘,指標顯示這裡(可能)是海水浴場,可是我只看到沒完工的更衣室,在海灘上也沒看到救生員。想到這邊玩水的,自己注意安全囉!

DSC_5692

因為根本不知道路,趁著天空還亮著就得趕緊回程,以免在迷失在阡陌縱橫的鄉間小道之間。下次再找個機會去看看黃昏時的燈塔吧!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