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農村裡的單車小徑:三坑子

三坑子

在人口稠密的北部地區,想找到綠油油的大地相當地困難。開發至上、經濟至上、以至於都市至上的發展邏輯,普遍地深植在大眾的心裡。但在同時,許多過慣了都會生活的人又渴望著另一種不同的生活體驗——淳樸的農村生活。很幸運地,在桃園的龍潭鄉,還保留著這麼一個鄉下地方——三坑子。可貴的是,在這個地方,還有著舒適的自行車道,直接串聯台北縣市的自行車道網。


DSC_6226

拜近年來盛行的自行車潮,許多地方都陸陸續續將自行車專用道的建置,作為地方首長的功績之一,讓一段段的自行車道開始串聯,漸漸變成一個自行車道網絡。三坑子的這段自行車道,和台北縣市河濱公園裡刻意打造的自行車道,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所運用的路段,就是原本穿梭在農田間的產業道路。

DSC_6230

這裡的農路有幾個特點,讓它成為相當理想的自行車道基礎。一個是道路的寬度。絕大部份的路段都恰恰好是一台車的寬度,錯車是相當麻煩的。第二個是道路的使用時機,就因為是農業專用,通過的車輛多在農務時間才會出沒,也就是清晨或接近黃昏的時刻,再來就是種植、採收的農忙時期。除此之外,便沒有什麼機動車輛進入。第三個特色直接受惠於農業,正因為是農業這種綠色的產業,道路兩旁經常都是綠油油的。當然,這邊並沒有多少綠油油的稻田,因為這裡最大宗的農產品是韭菜,讓你通過酒菜田的時候,能夠聞到韭菜特殊的氣味。

DSC_6240

除了這些無心插柳的自然優勢外,三坑子在自行車道兩旁都漆上白色的虛線,可以輕易判斷自己到底有沒有偏離軌道。在這種農村地方,最尷尬的是不小心闖入別人的家裡。地上的這些白色虛線,就可以幫你判斷這條路究竟是娛樂用途,或者是正在侵入別人住家。

DSC_6249

三坑子這個農村的景色都相當怡人,但若要選出一個最漂亮的地方,那麼三坑自然公園會是我的首選。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這邊看到湖水倒映著藍天,湖面上不時還有水鳥飛過。不過因為有這些水鳥,附近的木棧道上面全都是鳥屎。雖然有點煞風景,但是這就是那些不受控制的鳥弄出來的,自己注意一下就好。還是把視線移向遠方,看山、看水、看鳥就好。

DSC_6251

DSC_6255

DSC_6256

DSC_6269

DSC_6272

最後附上一段用iMovie '11預告片版面試做的影片,把部分自行車道與自然公園的景觀擺在一起。Just for fun!!!


DSC_6337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