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淞羅歐遊記】#1 蔣中正 vs. 戴高樂


哇嗚!馬可淞羅的旅程竟然是從兩個軍事強人開始的。這點連馬可淞羅自己都沒意識到,畢竟她直接把這兩個傢伙給踩在腳底。你問我這兩個倒霉蛋是誰?你應該要知道的,就是蔣中正和戴高樂。

桃園機場的前身叫做中正機場,是用蔣中正(蔣介石)的名字來起的。同樣,目的地的戴高樂機場也適用法國第五共和的第一任總統,也就是戴高樂來命名的。


都已經把兩個強人給踩在腳下,馬可淞羅覺得自己應該要受到VIP等級的待遇。於是她馬上致電蔣介石,說她要在機場的貴賓室享受VIP的候機服務,還要求戴高樂派人在法國那邊的機場接機。除此之外,她還試圖向兩邊的海關提出免通關的禮遇。

只不過,這一定會有「不過」的,還沒見著海關,航警就把她給攔了下來。

「護照。登機證。」

馬可淞羅心想「你算哪棵蔥啊!」又心想「我要表現出我那非凡的氣度,不和你計較。」交出了手上拿著的護照和登機證。

沒想到在見著海關前,竟然還要過X光,還得要排隊,這算是哪門子的VIP啊?我一定要和海關訴苦。

「我和蔣介石說過了,我應該享有免通關的禮遇吧!」

海關:「. . . . . .」「護照。」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海關:「. . . . . .」「把帽子拿下來。」

「啥!咋的!」

海關心想瘋子一個,但嘴上還是說著「旅途愉快!」

馬可淞羅想說算了,別因為這種小事壞了興致。接下來,我要來去沒責任(duty-free)商店瞎拼了。



馬可淞羅歐遊記還有: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