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山溪吊橋

DSC_2036

一直以來,我認為雲林縣是沒有山的。大片的嘉南平原,以及阡陌縱橫的稻田,最多有些跨過大圳的隆起。偏偏雲林有這麼個以山為名的區域,叫做華山,可上面沒人在那兒論劍。說巧不巧,這地方也有座名為天梯的吊橋,雖然它的正式名稱叫做華山溪吊橋。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廖士睿的一篇文章,「他有我也要有,所以全台灣只剩下櫻花和桐花」,想想好像真有那麼回事。儘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推動「一鄉鎮一特色」,創造「一鄉一特產」(OTOP,One Town One Product)的產品區隔,可是外在的環境卻越來越像。說好聽點,走到哪裡都有一種親切感。但換個說法,走到哪裡都有種迷失感,永遠不確定自己身在哪裡。

好在我不是那種成天飛來飛去的跨國經理人,也不是那種整天出差,到處跑來跑去的商人。最起碼,我的腦袋還能把握自己在哪裡的訊息。我知道拍下這些照片的時候,人在古坑的華山,有一部分還走在華山溪吊橋上頭的。

DSC_2021

華山溪吊橋是座天梯式的吊橋,意味著吊橋兩端的高度有落差,橋面上會有階梯的吊橋型式。站在天梯式吊橋比較低的那一端,向著天梯的終點望去,仿佛看到一條直通天際的道路。華山溪吊橋落差沒那麼大,溪谷也不深,硬要這麼說實在有點勉強,卻不可否認這座吊橋為華山曲折交錯的登山步道增色不少。

DSC_2025

華山溪吊橋上,還有一座情人橋。這座橋的主體是腳下的一條粗繩,加上左右兩邊讓你扶著的鋼索,還有一些安全網之外,什麼都沒有。由於能走的地方就只有那條粗繩,沒辦法交錯,只能等著對面的人走過之後才能通行。

DSC_2040

走過這兩座橋之後,會經過一些私人的田園。請大家保持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也不要隨手摘取路邊的作物,那些很可能和別人的生計有關。途中,或許你會見到用厚紙板寫的咖啡園廣告,邀請你進去坐坐。無奈我到的那一天,園區的門是關上的,還帶著鎖。

DSC_2044

繼續往上走,會有一個只有骨架沒有屋頂的觀景亭。涼快的時候是很涼快;但是大太陽的時候,也只能繼續享受陽光的洗禮;下雨時,也只能接受雨水的沁洗。真不知道是誰設計的!從這兒望下去,放眼所見皆檳榔。雖說華山以咖啡聞名,但台灣的低海拔山區,還是檳榔最為強勢。

DSC_2047

走到那個沒有屋頂的觀景亭後,我們就往回走了。回到華山溪吊橋旁,仔細看一下說明。原來是水保局蓋的,還是為了一旁的土石流觀測站順道弄出來的環境美化工程。光看到「土石流」這三個字,就知道下大雨的時候這地方是不應該來的。要不然,等到土石流警戒發佈,這地方早就不見了!

DSC_2031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