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即將上菜:絕對不含農藥的油菜 Absolute Pesticide Free . . . Rapeseed

菜蟲

哈囉!差不多食譜終於也邁進了2014,在這邊向大家問聲好!

去年一整年可說是食品安全的紅燈期,不管吃的是什麼,好像都不怎麼安心。儘管買東西時已經竭盡所能去看標籤說明,買到的可能也不止標籤上所標示的,附帶了許許多多的添加劑。像我們不具食品、化工背景的人,哪裡知道那些添加劑有些什麼東西!

2014年的第一份差不多食譜,就拿可以安心食用「油菜」作為主要的食材來發揮。為什麼對油菜這麼有信心?因為這東西的主要作用是綠肥,作為食用的青菜不過是附帶的。相信沒有人願意砸下大把銀子爲肥料施肥,更別提價位更高的農藥。

最好的證明,就是巴在油菜上頭肥滋滋的菜蟲,還有一粒粒黑黑的蟲卵。看來沒有用藥的代價,就是得多花些時間仔細清洗;還有,得要承受讓素菜變成葷菜的風險。即使洗了三、四遍,我一點也沒有把握能把菜蟲完全洗掉。不過,這些菜蟲確實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真不幸吃到也沒關係。就是心理毛毛的!

油菜花

吃完油菜,田裡的土應該已經翻了。再過幾天,新一季的作物也將要種下,新的一年果然來了!

說了半天,這份差不多食譜到底要做什麼?敬請期待囉!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