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屋頂上的貓」虎尾頂溪社區 Cat On The Roof

DSC_3240

「屋頂上的貓」是個好玩的地方!為什麼我敢這麼斷言呢?很簡單,大家都在那邊玩得不亦樂乎。但是讓大家遊戲其間的,是貓咪的繪本壁畫。當場眾多的女性朋友們都大呼:「簡直太犯規了!」



最近,和台北捷運站同名的「頂溪」社區,漸漸在網路上闖出了名號。四周都是農田的鄉下聚落,開始變成遊客到虎尾必定來訪的景點。就因為那些「貓咪」!

DSC_3208

頂溪的貓很多嗎?是不是和侯硐一樣,到處都是貓咪?恐怕不是的!當我停留在頂溪的這段時間,完全沒看到一隻活生生的貓。或許是假日擁擠的人潮,把貓咪都嚇跑了,也或許是我沒有貓緣,沒法見上一面。但是依我多年來虎尾人的馬路經驗,頂溪絕對不會是個因為貓而出名的地方。

DSC_3210

既然真的貓咪不容易見到,就用創意做些「超現實」的貓咪吧!頂溪的社區發展協會,協同虎尾科技大學一批善心人士,一同策劃並且執行了這項頂溪「幾米化」運動。要是你比較熟悉布希亞(Baudrillard)的東西,我指的就是迪士尼化現象。可是頂溪走的是幾米的繪本風格,就換個比較在地的語彙來表達。

DSC_3213

看得出來,這項「幾米化」工作進行得相當順利。無論大人小孩,不管現在幾歲,一旦走入了頂溪的貓咪繪本社區,行為能力馬上降到九歲。也不管馬路上有沒有車子駛過,一個勁兒就往貓咪身邊衝過去。不論是和朵朵貓玩躲貓貓,依偎在貓咪媽媽懷中,或是像貓咪那樣拚命往箱子裡鑽,頂溪社區瞬間成了貓咪遊樂場。在裡頭玩耍的貓咪不是別人,就是「你」!

DSC_3253

我相信,喜歡貓咪的人會愛上這個地方。對貓咪過敏的人也不用怕,這是你一親貓咪芳澤的好所在。總之,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在頂溪會玩得更快樂!

DSC_3235

對了!都忘了說要怎麼去。貓咪繪本壁畫的位置在「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2號」,但是停車場在「中溪國小」周圍,用衛星定位直接找中溪國小會比較方便。要是你還在用傳統的定位方式,中山高虎尾交流道往虎尾方向,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右轉是持法媽祖宮),直直進去就會看到了。

DSC_3223

只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這邊畢竟是社區的主要道路,往來的車也不少,請大家拍照的同時要注意安全!

DSC_3215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