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鳳梨義式蘇打 Pineapple Italian Soda


夏日午後肯定要來一杯清涼的飲料!我們被炙熱的夏天困住了,天氣好的時候熱到不想出門,西北雨來臨又走不出去,只好宅在家弄點清涼的消消暑。於是,就做了這杯很簡單,看起來又很清涼的鳳梨義式蘇打。

「鳳梨義式蘇打」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鳳梨糖漿(6-8人份)
    • 鳳梨果肉 300g
    • 嫩薑末 35g
    • 貳砂糖 100g
  • 蘇打水 適量

「鳳梨義式蘇打」差不多是這樣做的:



Step 1. 殺鳳梨

這個鳳梨是要拿來煮糖漿,不需要購買很甜很漂亮的,買那個擺在邊邊的特價品就行。懶得削的就用文明的方法(加錢),請水果攤的老闆幫忙吧!但是既然要做鳳梨口味的飲料,這邊就順便告訴大家怎麼殺鳳梨囉!


一開始當然是先把那礙事又刺手的葉子給切掉,底下不平的話也可以先把底部切平整。再過來把鳳梨立起來,沿著邊緣的弧度把鳳梨皮給削掉。鳳梨皮有點厚度,削的時候不要太節省,要把那些黑點都盡量削掉。


削完皮的鳳梨就隨便你怎麼切了,只要把它給切成細小丁就好。拿食物處理機打也是OK的,記得別打太細,有點果肉比較有口感。


Step 2. 切薑末

鳳梨切完,換另一個和鳳梨相當對味的食材—「薑」。不過我們沒有要煮薑母鴨,也不希望飲料太辣,選用嫩薑就可以了。


拿一小塊約35g的嫩薑(沒有人真的在量,你高興多少就多少),用你喜歡的方法把它切成細細的薑末。我們懶得洗機器,直接用削鳳梨的刀子一道把嫩薑給切成末。


Step 3. 加糖靜置出水

接下來,拿個鍋子把300g鳳梨丁和35g薑末放進去,加入100g貳砂糖,靜置15分鐘到半小時讓它出水。一段時間過後,你就可以看到台灣的鳳梨含有多少水分,怪不得隨便買都好吃。



Step 4. 煮鳳梨糖漿

等到有水份後,就把鍋子拿到瓦斯爐上加熱,用小小慢慢滾一陣子,煮到水分變得有點黏稠,看起來像是糖漿一樣就行了。時間大約是10-15分鐘,但這得看你那顆鳳梨的水分含量來決定。快好的時候,把1/4顆檸檬的檸檬汁擠下去,攪拌一下鳳梨糖漿就好囉!


煮好之後,這就是我們的鳳梨糖漿,放著讓它冷卻之後再用。不想要有果肉的,也可以那種手持式的攪拌器,把它打成滑順的糖漿。


Step 5. 調製義式蘇打

基本的義式蘇打非常簡單,就是把糖漿加上冰塊,再兌上蘇打水。一般來說,糖漿和蘇打水的比例大約是1:5,不過自己喝的,就看自己的喜好來增減囉!


拿出玻璃杯,鋪上一層鳳梨糖漿,放滿冰塊,再倒上蘇打水。微酸輕甜的氣泡口感,夏日午後就靠這杯啦!


最後再幫大家整理一下這份簡單好做的「鳳梨義式蘇打」重點步驟:
  1. 鳳梨切丁,薑切末備用。
  2. 把300g鳳梨丁、35g薑末放到鍋子中,加入100g貳砂糖,靜置15至30分鐘出水。
  3. 用小火加熱,慢慢滾到類似糖漿的狀態後關火。
  4. 拿出杯子,鋪上一層鳳梨糖漿,放滿冰塊,再倒上蘇打水就完成囉!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