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慢遊馬祖:東引小旅行(二)跑那麼遠就為了去發呆!? Dongyin: Finding Somewhere to Snooze


跑那麼遠到「東引」,就為了去發呆!?

高鐵、公車、交通船,光是單程的交通時間就花掉十小時,你問我最值得的是什麼?就是到那邊找地方發呆打盹。應該要找個隨身爐具,到那邊去煮咖啡才是!但回想起來,這幾天悠閒得有點過頭,我好像睡得太多了!


老實說,到出發當天下午我都還在工作。對接案子的SOHO族來說,按時繳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工作沒做完,一早出門不得已把筆電也給帶了出來,甚至借了台北親戚家當辦公室。還真是行動辦公室的典範,就是電腦和行李太笨重,實在不怎麼好移動!回家後秤了一下背過去的登山背包,竟然足足有17公斤重!還好大部分都有交通工具,不然真不知道會累成什麼樣子。


連假前一直在趕件,還沒好好休息夠就要出發去旅遊。在基隆受到大雨的洗禮,上到甲板參加了沒有解說的基隆港遊港後,直接回到船艙睡覺去了。當天恰好是本年度第一波東北季風來臨,風浪比平常大了不少,躺在臥鋪隨著船搖搖晃晃,竟然也一覺到天亮。原本煩惱可能會暈船,好像根本不用擔這個心。


聽到走道開始有人進進出出,把臥鋪的帘子拉開走到窗邊一看,有島。再看一下時間,還沒六點,趕快到上層甲板應該還有一點日出可以看。不走還好,走沒幾步馬上意會到自己在船上,路走得歪七扭八,跟喝醉酒一樣。好不容易走上甲板,風還真夠大的,光是能夠站穩就不容易了,相片和影片當然也就隨緣了。安全第一!


回到臥艙後深怕直接被載到南竿,也不敢繼續睡回籠覺,就這麼開始了第一天的東引行程。原來從這天開始,每天都起得很早,怪不得一直都覺得很想睡覺。


這篇就這麼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後面還要繼續說呢!(明明就說要發呆睡覺,還那麼多話⋯⋯)

好啦!反正民宿老闆寶玉姐早就在東引中柱港堵我們,立馬就把大包小包的載回民宿,交接房間和機車鑰匙就說,「趕快出去玩,我要補眠了啦!」這邊民宿老闆都得配合船班接送客人,船可以誤點,但是接送客人可不能晚。就這樣,我們一大早就被趕出去玩了。

在鬧區簡單吃過早餐後,就聽從那位專屬導遊的建議,開始進行東引的旅遊活動。大約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了發呆好地方的評選工作。

先說說我們最佳發呆點的評選要點:第一個要能避開人潮,就算有團體過去也不會久留。這點在東引根本毫無鑑別力,大家都急得跟什麼一樣,來匆匆去匆匆,不知道是不是在趕船班。第二個是景觀,要有良好的視野。第三點是休憩設施,有涼亭很好,有遮風的涼亭更好,有躺椅的涼亭應該找不到第二個了吧!

根據上面三點,還有我們實際的停留時間,前三名的地點分別是⋯⋯。



第三名:國之北疆

現有領土的最北端,明明就是個著名景點,但是大家都趕來趕去,按下快門就走了。360度中有270度望出去都是海,剩下的角度就是你走過去的路,視野無話可說。只不過,東北季風也無處可躲,記得風衣要穿好。雖然有座漆成迷彩的亭子,依然擋不住秋冬的風。還好,無敵海景加上海浪聲可以彌補這一切。時間挑對的話,還有從羅漢坪三色岩落下的夕陽可以看。



第二名:老爺飯店後的涼亭

這間不是老爺酒店的關係企業,也不是特別要幫他廣告,但這裡是買船票回台灣的重要地點。能不能回得了台灣,都靠櫃檯給出的那一張紙(船票)。飯店後面的涼亭入選的原因:交通便利,走路去唯一的便利商店不用五分鐘,到鬧區的各個店家也都不用五分鐘,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沒問題。可以鳥瞰中柱港,運氣好還可以聽到鄉公所廣播:「中柱漁港XXX的漁船有漁獲、螃蟹賣」,「菜市場有黑豬肉賣」,然後就會有一堆人跑過去採買(我都差點沒忍住跑過去了)。重點是,有遮陰的涼亭和椅子可以坐,而且位在東北季風的背風面。



第一名:東引遊客中心

這地方真是太棒了!東北季風吹不到,有棚子,有躺椅,有海景,有wifi,可以看夕陽,還有咖啡廳。真受不了外頭的天氣,進到室內還有空調和沙發。不趕時間的話,在這邊消磨個一整天都不為過。其實帶筆電過去工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忘了看有沒有插頭可以借用!反正沒電直接回民宿充電就好,都不遠。)好像某天看完日出的早晨,我真的在這個躺椅上睡了一陣子。


這三個點我們停留得比較久啦!其實好多地方都很好發呆,像是三山據點的涼亭也是看夕陽的熱門景點,燈塔後頭世尾山的涼亭也有很棒的景觀。但大部分是季節的關係,東北風的迎風面實在讓人受不了。或許下次再過去,這個最佳發呆點的排名會變動不少。但不管怎麼變,只要遊客不多,我相信東引遊客中心應該還是第一名的!

這回有講跟沒有講一樣,差不多小旅行根本是在夢遊吧!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搖元宵 Yuan Xiao

元宵節就要到囉!除了放天燈、猜燈謎之外,這天還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吃元宵啦~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