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泡菜起司雞排 Kimchi & Cheese Fried Chicken Steak


說起台灣的街頭小吃,雞排絕對名列前茅。但人總不會輕易滿足的,吃雞排的同時又想要看到藍帶豬排那種會牽絲的起司,同時還要點韓國春川炒雞的泡菜風味 。所以說,差不多食譜和美味生活HowLiving共同創造了這道「泡菜起司雞排」,讓泡菜、牽絲起司、炸雞排三個願望一次搞定。而且我們還選用耐炸的雞腿肉,不用怕做出來會乾乾柴柴的呦~

兩份「泡菜起司雞排」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去骨雞腿肉 2份
  • 韓式泡菜 適量
  • 雙色起司 適量
  • 鹽巴 適量
  • 胡椒 適量
  • 九層塔 適量
  • 裹粉用的
    • 中筋麵粉 適量
    • 雞蛋 2顆
    • 樹薯粉 1盤


「泡菜起司雞排」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調味

去採買的時候,記得要買含大腿的雞腿肉,這個樣子肉排會比較大塊,比較好包。要是你買帶骨的雞腿,麻煩發揮一下您高超的刀工,把骨頭拿掉。去完骨頭的雞腿拿到水龍頭下洗乾淨,擦乾後就可以繼續下面的步驟囉!



第一個步驟就是將雞肉調味,用最基本的鹽巴胡椒就可以。要是你喜歡五香粉、七味粉、或是孜然、大蒜粉、辣椒粉什麼的,請自行加料處理。(反正要吃的不會是我!哈哈哈。)有時間就放一下讓它入味,沒時間就接著下個步驟,反正炸好都還可以沾調味料吃。


Step 2. 包內餡封住

包內餡之前看一下雞腿肉的大小和厚度,要是差太多的話,可以用刀背把它拍平,或是把比較厚的部分剖開再攤開,讓肉片變得更大一些。


接下來,就是把韓式泡菜和雙色起司放到雞腿肉裡頭,折起來,再用牙籤固定住。請你記得用了多少根牙籤,炸完之後記得把牙籤拿掉。



Step 3. 裹粉

要讓外層酥脆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用不同的粉,也有乾粉、濕粉的不同選擇。這次差不多食譜用的是個不中不西的方法,看起來一樣是麵粉、蛋液、乾粉的過程,選擇的卻是不一樣的樹薯粉。


樹薯粉不會像麵包粉那麼酥脆,但口感也比較像街頭小吃的雞排,也比較不會燒焦。衝著最後這一點,就決定用樹薯粉來裹,讓新手們也能輕鬆掌握。


外層的樹薯粉決定好之後,一樣先把包好的雞腿肉拍上麵粉,然後在蛋液滾過去,最後裹上樹薯粉。把多餘的粉拍掉,就可以準備去炸了。


Step 4. 半煎炸

考慮到大家不喜歡用那麼多油,這次我們用的是半煎炸的方式。雖然說是半煎炸,但油也是得加到食物的一半高度才夠。至於究竟需要多少,就看你的鍋子大小來決定。


倒入適量的油之後,開火加熱。其實不需要用溫度計來知道油溫到了沒,只要把一小團粘在手上的麵糊丟到油鍋中,如果它會馬上浮起來,表示油溫夠了,隨時可以開始炸雞腿排。


小心把雞排放到熱油中,用中小火慢慢煎炸,偶爾還要翻個面。這個階段主要的目的是把雞腿肉給炸熟,大概會需要15-20分鐘。炸久一點也沒關係,雞腿肉是耐炸的,有熟比較重要。


接下來,等雞腿肉確定熟了後,把爐火轉成大火,上色兼逼油。這時候就要注意表面的顏色,一旦到達你想要的顏色就要立即起鍋,留下的餘溫還會讓顏色再更深一點點。


Step 5. 趁熱切開上桌

為了要看到起司融化牽絲的狀態,一定要趁熱切開來吃。濃郁的起司,加上微酸微辣的泡菜,以及厚實的雞腿肉,咬下去真是過癮。(燙~~~😛)



最後幫大家複習一下「泡菜起司雞排」的重點步驟:
  1. 去骨雞腿肉拍平,用鹽巴胡椒調味。
  2. 將韓式泡菜和雙色起司捲進雞腿肉中,用牙籤固定好。
  3. 把雞腿肉沾上麵粉、蛋液,裹上樹薯粉備用。
  4. 熱油,將裹粉的雞腿肉放進油鍋,用中小火煎炸15-20分鐘;確定雞腿肉熟了之後轉大火,上色即取出。
  5. 趁熱切開來,就可以看到爆漿牽絲的起司囉!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