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薄長袖到羽絨衣:合歡主峰輕鬆走 Mt. Hehuan Main Peak Hike | 差不多小旅行


真不敢相信,明明就是三千公尺的高山,竟然和市區一樣大塞車。好吧!或許是因為台灣真的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雪,一旦氣象預報顯示冷氣團來襲,公路可以直達的合歡山肯定湧進一堆好奇的人。這次可別把我算進看熱鬧的人裡頭,人家可是一個月前就已經排定要上合歡山了。


真的是巧合!我們真的是為了要爬玉山,所以移師合歡山來個輕鬆的高地訓練,看看大家身體調整的情況如何。多出來的名額,就給附近喜歡爬山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囉!湊足二十個人,行程訂好,冷氣團卻突然發威,讓山上飄下瑞雪。

出發前一天領隊還想說完蛋了,不知道合歡山有沒有管制,翠峰檢查哨那邊會不會放人。萬一有什麼狀況的話,也只能變更行程,到附近的山去走走。原訂的高山訓練,很可能就變成一趟輕鬆的旅遊行程。


早上4:30起床,人都還沒醒就出門去集合,前一天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儘管路過彰化台中的時候,感覺一面霧濛濛的(不知道是不是霧霾),但下了國道六號到埔里的便利商店休息時,天空就已經變成藍色的。


繼續往上走,車子也越來越多。路過清境,順利通過翠峰檢查哨,快到昆陽的時候就不會動了。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合歡山降雪的新聞報導,一堆人塞在山上的停車場動彈不得。可是上山又只有這麼一條路,於是這條路也變成了停車場。


因為離昆陽不到2km,有人便建議領隊是不是下來直接用走的。沒想到才下車整裝,遊覽車又開走了,一群人在公路上開始追遊覽車的日子!你問我有沒有下去追?很可惜,我上車幫老爸拿羽絨衣時,車門就給他關了起來,我也只能坐回位子上去,悠悠閒閒地等其他人追上來。(我真的是被坐車的!)


好不容易到了昆陽,這邊海拔已經超過3000公尺,有高山症的差不多開始會有症狀出現,不管做什麼都要放慢速度,免得一下子就頭暈想吐。但是天氣真的好得不像話!不管你拿什麼相機,隨便拍隨便漂亮。


從昆陽走到合歡主峰登山口,拍個大合照之後,正式開始合歡山的登山活動。我們原本的計畫是把車開到武嶺,但是當天真的上不去,被迫從昆陽下車開始走,否則會是更加輕鬆的一趟旅程。


高山就是這樣,天氣好景色就漂亮,底下那堆烏煙瘴氣的塞車也都覺得無所謂了。反正我們的目標是山頂,往上走就對了。


走沒多久,這些鬱鬱蔥蔥的綠色植被,便換成了一片雪白。說真的,我們完全沒想到經過那麼多天,竟然還有這樣多殘雪,沿路上都有前人堆起的小雪人。




越往山頭走,殘雪越多。攻頂前的公廁那邊,更是一片雪白。我們的高山訓練,意外變成賞雪之旅。


儘管如此,原本打算爬的合歡主峰當然也不能忘記。留下大合照後,又得原路下山,返回昆陽搭車回家。下次上合歡山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運氣!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