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草莓杏仁牛軋糖 Strawberry & Almond Nougat


一、二、三,只要奶油、棉花糖、奶粉三個基本材料,再加上喜歡的果乾和堅果,就可以創造出好吃的牛軋糖囉!設備也很簡單,只要一隻不沾鍋,加上一張烘焙紙就可以搞定。就算你是手殘,這一道⋯⋯應該不成問題吧!(心虛)

「草莓杏仁牛軋糖」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奶油 30g
  • 棉花糖 100g
  • 奶粉 40g
  • 杏仁片 80g
  • 冷凍草莓乾 20g

「草莓杏仁牛軋糖」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把材料秤好

做這種偷吃步的牛軋糖,最好先把需要的材料秤好,製作時才不至於手忙腳亂。為什麼呢?因為火一開,就得一直做到完才能停下來。

也就是說,先把奶油秤出30g。奶油有沒有加鹽都無所謂,那一點點鹽吃起來不會差太多啦!接著找出100g棉花糖,舀出40g奶粉,最後再拿100g堅果和果乾。

堅果我拿了比較好咬的杏仁片,你可以用敲碎的杏仁、開心果、夏威夷果之類的都行。果乾則是用了冷凍後去乾燥的草莓乾,因為這種草莓乾是乾的,而且形狀比較好看。堅果和果乾的比例沒有一定,加起來大概100g就行。

這種比例是我比較喜歡的軟硬度。喜歡軟一點的牛軋糖,要把奶油和棉花糖的比例提高;要硬一點的,就多加些奶粉。堅果和果乾基本上不能超過棉花糖的重量太多,要不然沒法黏成一塊。


Step 2. 材料融化成牛札糖膏

材料準備好之後,再過來就是依序把材料融化。要記住,全程都用中小火慢慢來。

第一個要融化的是奶油。用中小火慢慢把奶油給融掉,然後加入棉花糖,融化後混合成基本的糖膏。


到前面這個步驟為止,都可以慢慢來。只要火不要開太大,別燒焦就好。但是接下來加入奶粉後,這個糖膏馬上會變得濃稠,得要抓緊時間拌勻才行。


接下來也別浪費時間,糖膏拌勻後立即加入想秤好的果乾與堅果。我們在這份食譜裡用的是冷凍草莓乾與杏仁片,你也可以把其中一些換成開心果,會增加一點綠綠的色彩。總之,家下去之後也需要即刻拌勻,然後就得起鍋了。


Step 3. 起鍋塑形

熱熱的牛軋糖非常黏,用模子塑型不小心就會整個粘在上面。經歷過慘痛教訓的我,最後直接把熱熱的牛軋糖放在烘焙紙上,整個包覆之後再進行塑形。


放到烘焙紙以後,塑形就很簡單啦!只要全部包起來,用任何你拿得到的工具,敲打成適當的厚度,放著等它涼就可以囉。


最後,拿把沾過水的刀子切成適當的大小,完工!剩下就看你要不要用糯米紙和糖果紙這類包裝材料囉~~~但這個份量,應該馬上就吃完了吧!



最後再幫大家複習一下這份「草莓杏仁牛軋糖」的重點步驟:
  1. 熱鍋,用小火將30g奶油融化後,加入100g棉花糖攪拌至融化。
  2. 繼續用小火加熱,加入40g奶粉拌至濃稠,並加入80g杏仁片與20g冷凍草莓乾拌勻。
  3. 將牛軋糖半成品移至烘焙紙上塑形放涼,切割程適口大小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訂閱Yahoo!奇摩 圈子,並加入facebook粉絲團。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