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珍珠奶茶雪糕 Pearl Milk Tea Ice Cream


這個溫度實在是⋯⋯熱啊!打開冷凍櫃,看那冒著白煙的冰涼雪糕,光用想的就很消暑。現在我們的「差不多食譜」要帶您自己做一款雪糕,口味就是目前夯到全世界的「珍珠奶茶」,而且還不用冰淇淋機哦!

「珍珠奶茶雪糕」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鮮奶油 ...... 500ml
  • 紅茶 ...... 10g
  • 珍珠粉圓 ...... 70g
  • 黑糖 ...... 適量
  • 煉乳 ...... 適量

「珍珠奶茶雪糕」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煮奶茶風味鮮奶油

煮過的鮮奶油能不能打發?可以!至少動物性鮮奶油是可以的,植物性鮮奶油本來就不喜歡用,也沒試過。


製作這個版本的珍珠奶茶雪糕,第一個步驟就是把鮮奶油煮到攝氏六、七十度那邊,也就是鍋子邊緣稍微會冒泡泡的溫度。火力大小取決於你煮的份量與經驗,但我們小批製作,用小火慢慢煮總是比較不會出錯的。


當鮮奶油煮到邊緣冒泡泡的時候,就可以把火關掉,加入你喜歡的紅茶茶葉慢慢泡。茶葉的選擇就看你個人喜好,用茶包、錫蘭紅茶、或是紅玉紅茶都行。就這樣泡著放到冰箱冷藏,直到鮮奶油變得冰涼。

哦!要是你不要那麼重的紅茶味,看要把茶葉的量減少,或是把浸泡的時間縮短。總之,這是你要吃的雪糕,口味請自行微調。


Step 2. 煮粉圓(珍珠)

要讓鮮奶油降溫泡出茶味,會需要滿長一段時間的,這個長長的空檔就可以拿來煮粉圓。


煮粉圓之前得先燒一鍋水,水量多一點粉圓比較不會黏在一起。抓一把粉圓丟到滾水裡面,保持沸騰煮個十五、二十分鐘,把火關掉後繼續悶半小時。


要是粉圓仍然沒有煮透,重新開火再滾個十五分鐘,關火繼續悶半小時。重新煮沸的時候要注意鍋裡的水量,如果太少記得適當再加一點。


等到粉圓整個煮透,可以用清水淘過,把表面黏黏的部分洗掉,這樣比較不會粘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要加點黑糖,進一步防止粉圓黏在一塊,同時可以給點甜味。

要是嫌煮粉圓很麻煩,懶得煮的話,超市其實有賣「即食粉圓」,包裝打開就可以直接吃了。


Step 3. 奶茶風味鮮奶油打發

粉圓煮好,奶茶味的鮮奶油應該也冰夠了,把它從冰箱拿出來過篩。


不過篩會怎麼樣?也不會怎麼樣,就是當初把茶葉丟下去前得磨碎一點,要不然滿口都是茶葉渣。過濾完的這些茶葉渣,加水後其實還可以再煮一鍋奶茶,別馬上丟掉哦!


接下來用煉乳來幫鮮奶油調味,這樣可以保證我們的「珍珠奶茶雪糕」有濃濃的奶味。甜味需要調到你覺得有點太甜的階段,因為冷凍過後整個風味都會降低。這個份量,你大概會需要2-4大匙的煉乳。很多!真的很多!


再過來拿出你的打蛋器,手動電動都行,把鮮奶油打發到四分之三的階段。講簡單一點,就是把鮮奶油打到開始變稠的那個階段,提起來還會稍微流下來的階段。

打過頭也不會怎麼樣,反正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完全沒打就會有點硬了😓


Step 4. 冷凍

鮮奶油打好之後,就可以加點珍珠混合,放到你喜歡的容器裡冷凍。


要凍多久就看你家冰箱囉,反正拿出來是個固體就對了。不過,出來的成品你們應該都可以想像了😋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訂閱Yahoo!奇摩 圈子,並加入facebook粉絲團。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