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畢業典禮:阿淞終於變成亞淞王囉!

DSC_5704

人類學裡面有個名詞叫做跨界儀式,說的是當生活裡面有很重要的改變時,人們往往會發展出一套儀式,來強化這個轉變。儀式越複雜,代表這個轉變愈重要、愈有意義。這樣的儀式告訴我們,從今以後的生活將會相當的不同。今天,我們的淞胖也穿上世新大學的學士袍,參與了畢業典禮這個跨界儀式。自此之後,她將由學生轉變為 . . . . ?現在我也不知道,不過米蟲應該是她最希望的吧!可是畢業就畢業,沒事把學士袍扯開,還露出肚子來。怕人家不知道你是淞胖嗎?你這個暴露淞!

前一天到大舅那邊不小心聊了太久,沒看到首播的《痞子英雄》。為了這部近來感覺最優的台灣偶像劇,硬是撐著去看半夜一點到三點的重播。沒想到,在看完《痞子英雄》後轉到民視,又在直播洋基隊的比賽,就這麼一路看到四點多。早上雖然設了八點半的鬧鐘,可是八點左右,附近房間就一直有電話在響。也不知道是宿舍還是對面那棟國宅的,總之就是響個不停,害我想睡也不能睡。這才想起,台大也是今天畢業典禮。

反正都不能睡了,乾脆就出門吧!還沒出宿舍,就看到一群等在宿舍前的家長。到了世新之後,家長就更多了。世新原本就不大,在操場臨時搭起來的棚子,根本就像是馬戲團在用的。說起來,我們這群「假」家長不也是去看他們這群畢業生表演嘛!不過,就是在這種時候,才覺得台大的畢業典禮好高級喔,不僅有階梯型的觀禮台,體育館裡面還有冷氣呢。至於世新,在這個馬戲棚裡面什麼都沒有,熱得要死又看不到舞台。

DSC_5619

說真的,到了會場後我完全找不到淞胖。那麼小一隻,又坐在全部都身穿學士袍的那群人裡面,根本什麼都看不到。於是拿起手機,確認淞胖的方位。可惜我們的手機都沒有定位的功能,只好用嘴巴定位。確定方位後,我拿出300mm的那個鏡頭,當作在拍生態一樣,等著淞胖的頭從那萬人鑽動的學士袍海中露出來。還真的被我等到了。本來想說既然拍到了,應該就像狗仔一樣可以閃了,可是後面還有個什麼撥穗的儀式。這個儀式才是畢業典禮的重頭戲,前面那些都只是暖場而已。

DSC_5663

台大的撥穗只有代表上台由校長來撥,但是世新卻在各處設置撥穗台,讓各個系所的老師去撥。這麼一來可苦了家長,光是淞胖他們廣電系的撥穗台就有六個,誰知道她會在哪一個台子撥啊!說起來我們運氣不錯,剛好看到她排在某一列裡面,就這麼衝了上去。可是那位幫忙撥穗的是哪位?淞胖你自己來補充啦!

DSC_5686

拍到這邊,我的衣服已經全溼了。這什麼爛場地!還好再來可以移往他們自己的廣電系那邊。可是我萬萬沒想到,廣電系那邊也是搭棚子!這個學校是怎麼回事,系館都晾在那邊不用的喔!但是廣電系這邊至少有系主認在發太陽花。看起來淞胖你和系主任的感情不好喔,很敷衍的笑了笑就走了。不要嫌人家只發一朵啦,系主任要照顧整個系的畢業生,和你手上那束我們合送的花不能比啦。

DSC_5697

既然都到了廣電系,來參觀一下也不為過。喂!淞胖!你是要帶我們去哪裡!搞半天是要來和Bruce Lee(李小龍)合照喔。你有一陣子的髮型還滿像Bruce Lee的,只不過現在比較像豬哥亮,蓬一點的話像盧廣仲,已經沒有Bruce Lee的氣勢囉!

DSC_5701

裡面看完了,換到外面來看看。怎麼系館外面直接掛了「初一十五」的大海報,你們系是專門在辦大拜拜的喔!反正畢業典禮也就是個大拜拜,拜完之後一切又回歸常態。但是過了畢業典禮的跨界儀式之後,淞胖終於可以蛻變成「亞淞王」。

什麼!不知道「亞淞王」是怎麼來的?請參考「處處驚奇的薰衣草森林」裡頭的「肉中刀」,硬是把亞瑟王(King Arthur)的石中劍,改成插在豬腳裡面的肉中刀,還要搞一個King A-Sung的諧音。只要有點口音,King A-Sung聽起來就很像King Arthur了。後面還有一些不知道該怎麼寫的照片,自己看幻燈片囉!

2 則留言 :

  1. 幫我撥穗的是我們傳播學院的院長--熊杰
    大學四年應該只看過一兩次吧~哈哈

    回覆刪除
  2. 關係都沒打好,
    難怪你不能成為盧貝松,只能當爐被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