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淞羅歐遊記】#19 變成智障的鮮魚 Barbès-Rochechouart


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猜到了,鮮魚變成智障的主要原因,在於她掉了一支智慧型手機。

話說,年輕人總是倚靠這個智慧型手機來升級成為「智慧人」。掉了智慧型手機的人,就變得比智障還要更智障,因為有太多功能得要仰賴智慧型手機了,電話簿、電子郵件、相片、個人信息、還有一堆App,一旦和這些功能失聯,他或她就什麼都不會了。照這個說法,像我這種只有「智障型」手機的人,從來都沒有聰明過。

這件智慧型手機丟失事件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這就得回到馬可淞羅和鮮魚前往蒙馬特,要去參觀聖心堂的路上。

成為地鼠的馬可淞羅和鮮魚,搭著法國捷運到了Barbès-Rochechouart車站。這是離聖心堂最近的一個車站。但出了車站,她們馬上體會到這個區域和之前逛的巴黎是完全不一樣的。在這一區出沒的人士和其他觀光區域明顯不同,看起來沒有那麼和善,還帶著一點點危險。

「真是個小混混車站!」

馬可淞羅這麼形容Barbès-Rochechouart車站。可是這兩位趾高氣昂的傢伙,從來都不管別人的眼光,也沒有特別提高警覺,就這麼大喇喇地走過。

突然間,馬可淞羅感到背後一陣拉扯。有人試圖撬開馬可淞羅的硬殼背包。反應快的馬可淞羅馬上回過頭去。

「做什麼!」馬可淞羅叫了出來。

可那人像一陣煙一樣,消失在人海當中,只在馬可淞羅的眼底留下一絲殘影。馬可淞羅回過頭去,背包已經被打開了。

「還好!沒有掉東西。」

從驚慌中回過神的馬可淞羅,回頭問旁邊的鮮魚,「你有沒有掉東西?」沒想到,鮮魚已經呈現癡呆狀況了。

「. . . . . . . . . 」

「魚羊魚,你還在嗎?」

「. . . . . . . . . 」

「HELLO?」(哈囉?)

「. . . . . . . . . 」

馬可淞羅敲敲鮮魚的頭,「有人在家嗎?」

「. . . . . . . . . 」

過了好一陣子,鮮魚終於出聲了。

「唉!PHONE!」(唉!電話!)

在這陣混亂中,她的iPhone被摸走了。少了這個重要的插件(plug-in)的鮮魚智商突然降低許多,從花癡變成了白癡。沒了iPhone,沒了相機;沒了iPhone,沒了微博;沒了iPhone,沒了臉書;沒了iPhone,沒了好友;沒了iPhone,沒了聯絡方式;沒了iPhone,沒了生活。

沒了iPhone之後,鮮魚變得清心寡慾。原來這種智慧型手機是現代的紅塵,得要拋開這些手機與訊號的誘惑,才能真正出家。

好吧!馬可淞羅和鮮魚的旅程還是要繼續。鮮魚,你就去蒙馬特的聖心堂出家吧!
「唉!PHONE!」(唉!電話!)

此地不宜久留,快閃!




馬可淞羅歐遊記還有: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