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ay 2-1 北京:天安門廣場 - 2012 維京河輪中國行 Viking Cruises - China

DSC_6330

從這天開始,再也沒有亂亂走的街拍,我們已經加入維京的海盜旅行團行列了。或許你會認為到中國旅遊,語言應該不會是個問題,但我們這一團導遊講的可是英文!

英文!不要懷疑,就是英文。這趟行程是從美國報的團,成員除了我們家幾個從台灣過去的之外,全都是美加兩國過來的。除了導覽是用英文之外,不消說,日常團員們交談用的也全是英文。好啦!夾雜點中文和台語,以及大量的肢體語言。所以說,這趟行程一方面也是門接近兩個禮拜的英文課。

DSC_6325

講完這個特殊背景後,該走向天安門。據說天安門曾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在我的印象中,它仍然是最大的。導遊David很幽默地描述天安門到底有多大,大概可以容納一百萬個中國人,約莫兩百萬個北韓人,如果換成西方人的體型,那大概只能塞進五十萬左右。不管這個數字究竟是多少,總之北京宮廷建築的特色就是「大」,光用超乎尋常的尺碼就足以震攝初來乍到的人們。

DSC_6314

錯過中國十月一日國慶的連假絕對是正確的決定,要是再早個一兩天,天安門廣場能看到的,大概只有一群一群的「人」。即使群眾的數量已經比較少了,要進入天安門仍舊不是件容易的事。這樣描述不夠精確,應該用「擠入」會更加貼切。在中國,「排隊」這樣的概念似乎還沒植入這群還在強調文明的人們腦中,怪不得在地鐵上不斷看到強調「有序」的政府廣告。

DSC_6334

讓我們把時間拉回來一點,在進入天安門,真正走入紫禁城的城牆之前,導遊迫切地懇請大家使用城牆邊的公共廁所。理由很簡單,從這個廁所走到下一個廁所,要花上整整一個鐘頭。

就在此刻,導遊再度提醒我們,這趟進入紫禁城的行程,是不能夠中途放棄的,一旦進去就得走到底。為什麼呢?紫禁城由將近八百座建築物構成,現代的交通工具是不能進入的。萬一走到途中覺得實在太累了,想要脫離旅行團搭計程車先回飯店休息,這是可行的。問題是,光要走到能叫到計程車的地方,這個距離大概也已經走到紫禁城另一端了。

一番耳提面命後,外加公廁的參觀旅行後,導遊特別帶我們去看他稱為Happy House的地方。各位不妨猜猜,這個Happy House究竟是什麼玩意兒?

DSC_6329

很多外國人都誤會了。他們以為是另一種Happy的意思,這個⋯⋯不太方便寫在這個部落格當中,懂的人自然會懂。不懂的人,就來看看這些蓋子下的東西。其實底下是個污水道,移開這些蓋子之後,它們就是一座座臨時的公共廁所。天安門廣場好像滿多地方都有這個玩意兒的,作用就是解決一大群人的生理需求,特別是在大群眾集合的時刻。這個Happy House已經存在很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從以前開始就有這個需求。

總之,在大家笑過之後,我們的維京海盜團即將進入紫禁城,開始「擠入」天安門的過程。

DSC_6339


Photos of Day 2-1 Tian'anmen Square 天安門廣場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