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元氣滿滿的高麗菜煎餅 Cabbage Pancake


最近的高麗菜價位實在低的很可憐,竟然只要十塊錢就能買到一顆。外觀或多或少有蟲咬過的痕跡,有時翻開高麗菜葉還會看到小蟲。換個角度想,這樣的高麗菜吃起來反而比較安心。畢竟農藥滿貴的,菜價賣不夠噴農藥費用的話,種菜的人大概寧願分點給蟲吃,也不願意花大錢買農藥。但是作為消費者,看到價格那麼漂亮的高麗菜,不買一些來吃總覺得對不起自己。可餐餐炒高麗菜不是個好主意,總得來些不一樣的變化。差不多食譜就拿了些粉調一調,煎成表面金黃帶點酥脆的高麗菜煎餅。假日的早晨來個幾片,保證讓你元氣滿滿。

「高麗菜煎餅」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高麗菜煎餅」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調粉漿

這裡用的粉漿很簡單,從容量上來看,就是一份粉對上一份水。不管你拿多大的杯子,一杯粉用一杯水的量去調,做成類似蛋糕麵糊的樣,接下來加一點菲仕蘭優質葵花油,稍微用鹽巴和胡椒調點味道就行了。


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粉,這得看你的喜好。可以全部拿麵粉,也可以搭配一部分糯米粉或其他的粉來調製。這份差不多食譜用麵粉搭了糯米粉,希望能增加黏性和酥脆的口感。這份食譜用了四份麵粉和一份糯米粉,也可以把比例改成三份麵粉和一份糯米粉去做,煎起來會更脆一些。問題是糯米粉比較貴,有些人的腸胃對糯米也比較沒辦法,總之看你的喜好去做啦!


Step 2. 高麗菜切絲

粉漿調好後,就該準備高麗菜了。因為一顆才十塊錢,菜葉上難免有些蟲咬過的痕跡,需要好好清洗一番,把爛掉的部分拿掉。清洗好了以後,把高麗菜切成絲。另外準備一些紅蘿蔔,同樣切成絲用來配色,讓煎餅的顏色漂亮一點。最後把切成絲的高麗菜和紅蘿蔔加入粉漿裡頭,好好攪拌,讓粉漿都能裹上。


高麗菜絲和紅蘿蔔絲的份量,大概抓粉漿容量的兩倍左右就可以。我稍微秤了一下,高麗菜用了200g左右,紅蘿蔔則用了25g。攪拌的過程可能會覺得粉漿有點少,但別忘了,稍微放一下,這些蔬菜還會出水。



Step 3. 熱鍋煎餅

熱鍋,加上足夠的油,等油溫夠了之後,往鍋內舀入麵糊攤平。如果是影片中這個煎餅的厚度,一面煎個兩三分鐘,把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就行了。


想煎出金黃外表有兩個要點得掌握:一個是鍋要熱,另一個是油要夠。其實就跟油炸的原理一樣,運用油溫高於水的沸點這個特性,在短時間內拿掉煎餅表面的水分。家裡用的瓦斯爐,大概維持在中火去煎就可以。途中要是油不太夠的話,記得要適時添加,要不然煎出來可能就白白的,有點像用烙的感覺。


建議剛開始嘗試煎餅的朋友,可以從小一點、薄一點的煎餅開始。不僅翻面的時候比較容易,成功機率也會高很多。如果你的煎餅比較厚,會需要更多的時間讓裡頭熟透,這時候就得稍微控制一下火候。當表面開始變得金黃時要把火調小一點,要不然就會是表面燒焦,但是裡頭還沒熟的狀況。當然,那樣的煎餅一點都不好吃!


Step 4. 趁著熱趕快吃!

只要是吃貨都明白,煎餅滋味最棒的時刻,就是起鍋的那一刻。各位饕客們,不要等到高麗菜煎餅全部煎完才一起吃,煎好一片就趕緊切了分著吃,才不枉費那麼辛苦的準備。



後面這邊就別讓那些只知道吃而不做事的吃貨看到,因為整個過程裡,除了煎的時間比較久,準備的時間應該和煎一片餅差不了多少⋯⋯。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優酷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