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兩種口味的紙包雞腿 Paper Wrapped Chicken Legs


忠實的粉絲肯定知道差不多食譜曾經做過簡單的烤雞腿,只要把配菜隨便切一下,鋪上雞腿,灑上比平常量要更多的鹽巴,送進烤箱烤熟的那種做法。這次差不多食譜要更上一層,不僅一次要做出兩種口味的烤雞腿,還要用美美的方式來呈現。想知道怎麼做,就繼續看下去吧!

「紙包雞腿」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中式風味
    • 雞腿醃料
      • 醬油 1匙
      • 蜂蜜 半匙
      • 薑末 半匙
      • 米酒 1匙
    • 蔥白 適量
    • 紅蘿蔔 適量
    • 地瓜 適量
    • 洋蔥 適量
  • 西式風味
    • 雞腿醃料
      • 鹽巴 適量
      • 胡椒 適量
      • 義式綜合香料 適量
    • 蕃茄 適量
    • 青花菜 適量
    • 洋蔥 適量
    • 地瓜 適量


「紙包雞腿」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醃雞腿

拿兩個夾鏈袋,裝入清洗乾淨的雞腿,然後加入醃料。影片裡頭我們拿了兩個碗,這是為了讓大家看得更清楚。不過真要自己做,夾鏈袋會比較好用。


中式風味的夾鏈袋中,加入1匙醬油、1匙米酒、半匙蜂蜜、半匙薑末(量多請自己把比例放大,或調整成你家的口味),把夾鏈袋夾起來搓揉雞腿,然後拿根吸管把空氣抽掉後封緊。注意別吸得太用力,會不小心喝到醃料。(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西式風味的夾鏈袋,放入雞腿後灑上適量的鹽巴、黑胡椒、義式綜合香料,或是任何你想用的新鮮香草,同樣把夾鏈袋夾起來搓揉雞腿,然後拿根吸管把空氣抽掉後封緊。

做好之後把夾鏈袋放進冰箱醃。時間越久當然就越入味,時間不夠的話,拿叉子在雞腿上戳洞,並且把醃料的味道調重一點!


Step 2. 切配菜

把冰箱有的根莖類、適合烤的蔬菜全部拿出來,把需要的份量片成小塊。我這邊用了幾乎隨時都能買到的洋蔥、紅蘿蔔、地瓜、蕃茄、青花菜、還有蔥,除了蔥切段之外,其他全部切成小片就對了。適用的蔬菜當然不只這些,還可以加上玉米、玉米筍、皎白筍,或是用高級一點的蘆筍都行。想吃什麼放什麼!



Step 3. 包起來

這步驟是這份食譜中最難的地方!拿一張夠大的烘焙紙(也有人稱作蠟紙),邊緣要留足夠的空間包覆。別問我實際到底要幾公分,這完全得看你打算包多少料進去。



再來,把配菜平鋪在底下,放上雞腿,澆上醃料,然後整個包起來。不管你怎麼包,一定得要包緊。這等於是拿烘焙紙在烤箱中做蒸的動作,重點就是不要讓蒸汽漏出來。因為烘焙紙有點滑,有困難的朋友請找釘書機幫忙,在折疊處把它釘死!包好後就沒什麼事可以做了。


Step 4. 送進烤箱

把烤箱調到攝氏180度(華氏350度),烤40到50分鐘就會熟。想要讓雞腿爛一點,再多烤個20分鐘。


不用擔心雞腿會燒焦,仔細觀察包在烘焙紙裡頭的雞腿,甚至還會有湯汁滾沸的狀況呢!這應該是雞油和蔬菜滲出的水分吧!


Step 5. 擺盤

烤熟之後,整包拿出來打開就能吃了。想在細節下點功夫的,可以學我們把烘焙紙打開,並在兩端用棉繩打上蝴蝶結再上桌。簡簡單單、乾乾淨淨又搞定一餐!(吃不夠記得多放點配菜,加碗白飯喔!)




【關於慢卡路里】

血糖平衡指數要注意與「慢卡路里」有關;至於「升糖指數」的食物則為「快卡路里」。快卡路里是有升糖指數的食物,能使血糖上升,例如全麥麵包、米飯。而慢卡路里是能夠平衡血糖的食物,例如培根、雞肉。快慢卡路里的相互搭配,才能成就均衡的一餐。更多的慢卡路里介紹,就請您去看看《【超圖解】慢卡路里讓你瘦:為什麼有人喝水就會胖,有人怎麼吃都胖不了?》這本書囉!怕看太多字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裡面大部分都是圖!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優酷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