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瘋了!我一定是瘋了!

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

「我要騎腳踏車環島!」

之前也有過環島的經驗,但除了坐車之外還是坐車,差別在於火車/遊覽車/小轎車罷了。反正呢,就是很傳統的台灣人旅遊型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反正是別人開車。但是這次環島的車可是不能睡覺的,因為它是「腳踏車」。

這一切到昨天為止都還停留在空想的階段,今天卻有了兩項突破性的發展。首先,前兩天晚上所要住的旅館已經訂了;再者,最重要的腳踏車也去訂了。原本虛幻飄渺的幻影,突然間成了即將呈現的實景。哇嗚~

我暫定用七天的時間環島,要不是我爸硬要跟的話,原本的計畫是五到六天。不過既然老人家在,表示每天晚上起碼會有床可以睡。以下就是這次預定的行程:


  1. 6/24(日) 虎尾 -> (台一線) -> 台南市
  2. 6/25(一) 台南市 -> (台一線) -> 枋山
  3. 6/26(二) 枋山 -> (台九線: 南迴公路) -> 台東市
  4. 6/27(三) 台東市 -> (台九線) -> 壽豐
  5. 6/28(四) 壽豐 -> (台九線) -> 宜蘭市
  6. 6/29(五) 宜蘭市 -> (台九線: 北宜公路) -> 台北市
  7. 6/30(六) 台北市 -> (台一線) -> 虎尾




如果能在期限內完成的話,剛好可以避掉旅館假日收費的時段,因為台北市打算住親戚家。這麼一來,住宿費用至少少了三成。我認為前三天的行程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只不過後面的問題越來越大。尤其是最後一天,總距離粗估超過 220 公里,很可能跑不完。我的想法是,跑了再說,真的跑不到再想辦法。台灣西部其實滿平坦的,只要撐過桃園到三義那段很奇特的台地,後面就全部都是平原了,一天要跑兩百多公里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只是會很累!

自行車環台、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這三項被稱為台灣三鐵,我希望今年能夠完成這三項。之後呢,再找新的東西來玩。。。

PS. 聽說腳踏車禮拜六就會到,禮拜天應該就會讓它稍微跑一跑~~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