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48.13 公里

我老爸終於也面對現實,開始跟著我一起騎車為環島做準備。畢竟體力上的差別不算小,速度當然會差很多。因此,今天就只寫出里程數48.13公里,其他的就不要說了,那些數字都很難看。

首先照例寫出今天的行程。由虎尾家裡出發,到大東的田邊看一下,沿著台一線騎到大林糖廠,之後往梅山交流道的方向去,接台三線後往北騎到古坑,再由縣到158乙到斗南,最後回家。這次的行程不長,但是一出門就遇到逆風;回家的路上還下大雨,不得不在公車亭躲雨。總之,又是這台車的另一個新體驗。

這就是我老爹啦↓
我老爹

先來談談我爸,他真是個不服老的傢伙。早上七點半我起床的時候,老媽說他已經出去騎車了,於是我又繼續睡了個回籠覺。誰知道九點左右,我老爸卻跑過來叫我起床,還問我要不要去騎今天的那些路程。反正前一天都騎了八十幾公里,這種安排應該是小事一件。於是,匆匆忙忙梳洗後,就踩著腳踏車出門了。

不知天公到底是作美還是不作美,沒什麼太陽,卻刮著不小的陣風,風向還偏偏和我們前進的方向相反。本想說跟老人家騎車應該不太需要暖身,一面騎一面讓身體暖起來就好,偏偏遇到大逆風,一開始體力負荷就超出我的預期。這樣也好啦,反正這些遲早都會遇到,早點體會早點有心理準備。於是我們就一路逆風騎到大林糖廠,自然就停下來吃個麥草冰再繼續出發。

大林糖廠
大林糖廠

這就是麥草冰沙啦
麥草冰沙

從大林到梅山交流道的路程卻不是相當順利,我老爸的腳開始出現狀況。明確地說,有種快抽筋的感覺。也因此我們大概每隔一公里就得停下來,讓老爸的腿伸展伸展,然後再龜速的前進。至於我呢,騎得很無奈,很想把我老爸丟下來自己一個人先走。好不容易捱到台三線,終於有長長的下坡可以稍微把速度提升一點,可是過沒多久,馬上就看到一個上坡。這時我騎在老爸後面,馬上就超過他,並且說我等一下在上面等你。結果這一等就等了好久,等到老爸終於牽著車走上來時,他才說大腿已經抽筋了。該說什麼呢,Orz~~

就這麼一等,烏雲也跟著到了。雖然上波之後必有下坡,可是下坡還沒滑過癮,雨滴就越來越大,看來不穿雨衣不行了。於是找了比較寬的路旁停車,披上雨衣繼續前進。沒想到雨真的越來越大,這時路邊突然出現了一個有屋頂的公車亭,用簡單的手勢指個方向,無奈的進到公車亭躲雨。

DSC_6957

這時上半身沒濕,但下半身早已溼透,雨勢稍減我們馬上就出發,準備回家。不一會兒又來到熟悉的158乙,之前都是從另一邊過來,坡度越來越大;這次騎的方向是倒過來的,一路下坡,我自然不放過這個機會一路將速度拉到28km/r左右。騎到一半回頭看,老爸怎麼消失了?只好又找個比較寬的地方停下來等他。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到了斗南後就馬不停蹄的往家裡去,也不回頭去管老爸到底還能不能跟上。我回到家的時候大概是下午2:10,老爸比我晚了十幾分鐘,而這段路只有五公里左右。

今天又遇到了不少奇怪的天候狀況。我不敢說這些狀況在環島的時候都會遇到,但是經歷這次經驗後,多少也有些心理準備,相關裝備的調整也多了些概念。雖然騎車處處受到牽制,但總還是有收穫的。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