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在飆車嗎!

有沒有搞錯,被歸類為長途旅行車的腳踏車可以騎到59.6km/h,坐上那麼輕的車子上,真是沒有半點安全感。像我這種只有腳踏車的省油一族,偶爾把機車騎到60km/h左右的時候就已經很恐怖了,現在車子換成腳踏車,你覺得會怎麼樣?真的很可怕!

現在終於比較會用腳踏車的碼表了,現在可以提供的資訊又更多囉:

  • 最高時速:59.6km/h
  • 本日騎乘距離:49.08km
  • 平均速度:15.8km/h
  • 騎乘時間:3:05:21

昨天騎完一百多公里後,體力真的下降了許多。今天一騎出去就知道完蛋了,整路都吹著強烈的南風,偏偏預定的路線是東西向的,一整路騎起來跟逆風差不多。說得更貼切一點,根本就像在爬坡,可今日就是要去爬坡的,沒想到除了下坡以外其他都在爬坡。

劍湖山的那個陡坡實在是我心頭的痛,即便換了車子,上次中途還是得停下來一次才爬得上去。於是今天就繼續走那條路線,看看從劍湖山腳能一口氣攻到哪裡,結果還是桂林登山步道口,只是多了五公尺。

值得一提的是,那道陡坡終於被我征服了,好不容易能夠一口氣爬上去。上到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後,馬上就享受了一小段下坡,但接著又是連續的爬坡,就這麼爬到桂林登山步道口。之後就不用問了,當然是站在旁邊喘到不行。上次實在太累,沒拍什麼照片;這次狀況好一點,就在那邊玩了一會兒相機。

先看看我在喘氣的樣子吧
Self-portrait

不知道怎麼樣,突然覺得自己穿了斑馬裝,一黑一白的,剛好配合腳上被曬黑的部份。
I'm a Zebra

自以為在拍臥虎藏龍
DSC_7023.JPG

竹葉掉在地上成為一個小景
DSC_7038.JPG

其實那邊有條小溪(或者說是水溝比較適切)
river

好吧!這才是古道入口
DSC_7047.JPG

爬坡爬了那麼久,等著的就是下坡時的快感。的確,下坡真的很快,快到令人有點害怕。上坡時爬得要死要活,下坡時沒幾分鐘就走完了,真是完全不成比例。看著車子不用踩就越滑越快,開始時是興奮,到後來速度越來越快,路也開始蜿蜒曲折,完全可以體會那種想要享受高速狂飆的快感,卻又無法預測會車危險的那種矛盾情景。今天讓車子滑到59.6km/h,暫時應該也不敢去破這個記錄吧。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