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環島Day #01: 暖身

好吧!現在沒有網路可以用,只好先記在電腦裡面,等有網路的時候再貼上去啦。所以各位就慢慢等吧~
虎尾 -> 斗南 -> 大林 -> 民雄 -> 嘉義 -> 水上 -> 後壁 -> 新營 -> 柳營 ->
官田 -> 善化 -> 新市 -> 永康 -> 台南市 (全程都走台一線)
  • 騎乘時間:5:16:39
  • 最高時速:39.1 km/h
  • 騎乘距離:105.17 km
  • 平均時速:19.9 km/h
  • 累計距離:105.17 km
出發囉~~

說實在的,台灣西部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城鎮,中間偶爾夾雜著零星的農田。市區的車子總是那麼多,但途中也遇到不少幫忙打氣的人。從早上大約七點半開始騎,一直到下午四點休息為止,都是這個狀況。報告完畢!
好啦,談談今天暫停休息的景點。第一個停靠站是大林糖廠,之前已經去過了,這次本來只打算在門口拍張照片就走的,結果因為老爸要上廁所,結果還是進去了。當然,因為時間還早,販賣部還沒開始營業,在沒有冰吃的情況下也只能默默地走了。
大林糖廠
DSC_7095
第二個停車的地方在嘉義縣文化中心。明明是文化中心,偏偏要搞得像廟一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供奉什麼神的地方。好玩的是旁邊還真的是公墓,搞不好最原始的規劃是把這邊作為靈骨塔。
為慶祝豬年,連地球也搞成豬了
DSC_7102
很像廟的嘉義縣文化中心
DSC_7105
接著騎了好一陣子,到了水上的北回歸線才停止,這時距離已經將近30km了,是該好好休息一陣子的時候。北迴歸線不愧是分割亞熱帶與熱帶的界線,雖然沒有明確的數據可以證明,但往南跨過北回歸線後,太陽似乎變得比較毒。騎了一天下來,我的大腿好像穿了黑絲襪一樣,又黑了一圈。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當年當兵的時候是怎麼撐過去的,大概都是穿長袖長褲,所以還好吧。
北迴歸線真的有熱
DSC_7113
熱到我都掛了
DSC_7116
過了北迴歸線後,我們開始去尋找新聞中曾經出現的那個千坪7-11。基本上,水上的旁邊就是後壁,可是我們騎了好久,連後壁火車站都過去,依舊沒看到那個傳說中的7-11。越騎越沒信心,眼看都要到新營了,還是沒有出現。結果,就在距離新營只有2km左右的省道旁,它終於出現了。單就賣場來說,它和其他的7-11沒兩樣,但重點是旁邊的停車場以及庭園景觀。真的滿誇張的,除了外面有個棚裡面有座位之外,還有個有冷氣的用餐事,而且完全和賣場隔離。就因為這樣,很多人都帶著自己的午餐到這裡來吃,反倒沒有進去7-11消費。
別懷疑!這真的是7-11
7-11
如果各位還有印象的話,我們應該是有台補給車的。但是腳踏車都已經騎到後壁了,你們猜猜看補給車在哪裡?沒錯,就是剛從家裡出發。當我們慢慢地吃完了半價的大杯思樂冰後,補給車還在嘉義而已。於是我們決定繼續前進,到新營市區找東西吃。我們也終於看到補給車了。如果我們這是車隊的話,能夠存活下來的大概寥寥無幾吧!好在我們早就知道這種模式,早有心裡準備。
為了避免下午越刮越強的風,我決定吃飽飯就繼續前進。此時補給車終於提前出現在下一個休憩點,也就是隆田酒廠。不過因為待會兒還得騎車,所幸做個好公民:「喝酒不騎車、騎車不喝酒」。你以為到了酒廠,我會這麼輕易放過酒嗎。當然不會,好歹也要來根「二鍋頭」冰棒解解饞。可惜這種冰棒幾乎沒有酒精成份,只剩下一點點的酒香,真是太遺憾了。
「二鍋頭」,可惜只是冰棒
二鍋頭冰棒
別過隆田酒廠後,我原本是想一口氣騎到今晚的住宿地點,但我老爸又給我出狀況。就在即將進入永康市區時,我老爸突然說要找間7-11休息一下,再騎下去真的受不了。我的天阿,隆田酒廠到台南不過30公里的距離,就在剩下8公里的時候中途放棄。行百里半九十的道理我真的懂了,當快要走到100公里的時候,在90公里的地方受不了停下來,依舊是沒有騎完。諷刺的是,這就是當時的里程數。
就在停停走走的過程中,總算是騎到今晚預定的住宿地點。好笑的是,補給車又不見了!汽車不是應該比腳踏車快的嗎?打個電話過去,您猜怎麼著?他們竟然迷路了!我真的被打敗了!
雖說到了古都台南,但已經沒有人想去逛街,大家都累了。反正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是騎車,不是深度觀光,各位也不要太在意。即便有點兩光,可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現在該研究一下明天的路線了。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