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還在搬!怎麼搬都搬不完!

DSC_4434

某些人說,搬家可以換個新環境;但在我的想法中,搬家一直是件麻煩事。雖然太子學舍的廣告上寫著,只要一只皮箱就可以入住,然而現今的環境下,有哪個學生的東西只有一只皮箱呢!還好我老爸老媽來幫忙搬,把比較難一個人搬的東西都解決了。不過,他們也來得太突然了吧!

就在昨天,我剛上完早上的課,準備走回租屋處整理東西,突然來了個電話。

「老哥!你剛下課喔」

對阿,上到剛剛

「我打的時間真是巧」

嗯嗯(心裡想著他們到底要幹嘛)

「我們剛過台北橋」

什麼!你們到台北了

「對阿,等一下過去幫你搬家」

喔~(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你們開車上來喔

「沒有,我們坐車」

「吃過飯後就去找你」

事情就是這麼突然!反正我爸媽就是那個樣子,往往令人措手不及。前一天我才睡了四個鐘頭,本來打算稍微睡一下再開始搬,看來也沒得睡了。只好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堆一堆,等著他們來幫忙搬。

DSC_4424

我本來以為防潮箱很重,打算用繩子綁著背過去宿舍。沒想到,重的是裡面的設備和食物。把那些相機、鏡頭、牛奶、咖啡等雜物拿出後,竟然可以輕鬆地搬起來,當然直接搬過去就好啦!那張便宜的工作桌,原本也以為要把桌面拆掉,結果也是一個人(一隻手)就很輕鬆地舉起來,直接拿過去就好。桌子搬空後,瞬間覺得房間變大了,那麼另一間房間不就會瞬間變小了!

DSC_4418

DSC_4417

搬了那麼多趟,最重的東西竟然是那台iMac,而且它的底座超重,感覺起來比防潮箱還要沈的許多。好在原來的紙箱還在,可以減少許多碰撞的傷害。

在老爸老媽上來之前,我已經把負擔最重的書都背過去了,剩下的只是些體積很大,但沒啥重量的東西。在他們的幫忙下,走了兩趟就差不多結束了。沒想到他們繼續問:「還要搬什麼?」我只能回答,就沒東西了還要搬什麼!

東西搬到宿舍後我都還沒定位,只是先靠著牆邊擺著、堆著,但是房間的感覺已經慢慢出來了。冰箱區、床鋪區、書桌區、書櫃區,大概就是那樣。等我擺好了再和各位進一步分享。

DSC_4428

DSC_4430

DSC_4440

DSC_4439

最後,我們在搬運途中遇到一台搬家公司3.5噸的卡車,正在問路人16-3號在哪裡。16-3號,那就是我住的那棟。可是看到這種狀況之後,我和老爸老媽說,我全部的東西加起來可能都不到半台車,看來我的東西還太少囉!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