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OT的生活:警匪追逐現場

DSC_5294

台大的水源BOT宿舍就為在三軍總醫院公館院區的後方,距離思源街派出所也只有兩條巷子的距離,救護車的聲音早就聽到痲痹了,但是警車似乎比較少聽到。說著說著,我竟然已經可以分辨這兩種警笛聲的差別,可見環境對人的潛移默化還真是恐怖。

住在醫院和警局附近,聽到警笛聲一點都不稀奇,不過今晚的狀況有點不同。我前方的巷子雖然常有改裝機車呼嘯而過,但因為這一段是單行道,救護車卻不會走這邊,警察也幾乎不會巡邏到這邊。

但是,時間將近半夜,卻有一台機車引擎嘶吼而過,而且還逆向!後面還跟了一台警用摩托車的警笛聲。別想太多,這個派出所並沒有配置哈雷機車,只不過是普通的125或150機車而已。說時遲那時快,聽到那台機車轉彎後,馬上接著「碰」的一聲巨響。憑著聽聲辨位,不對,應該是聽聲辨事的本領,一定是出了車禍。果然,警車的警笛也在這時停了下來。

DSC_5298

憑著台灣人湊熱鬧的狗仔精神,我當然馬上拉開窗簾,把頭探出去。結果不到一分鐘的光景,另一台警用摩托車也到了。兩台警車中間夾著的,就是肇事的機車和駕駛。可惜這個角度剛好被樹擋到,看不到機車,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有個人在兩台警用摩托車中間。

這時候,警察的對講機響起了嘰嘰喳喳的聲音。我也不是故意要聽,但它真的很大聲,開始報那台機車的車號,還在討論叫救護車的問題。報車號是例行公事,但在這個位置,叫救護車就真的有點太扯!

讓我幫各位釐清一下相關位置。圖片的正上方,也就是那排柵欄上方的區域,就是三軍總醫院公館院區,而最靠近那排柵欄的建築物就是急診室,距離急診室入口應該不超過80公尺。在這種地方,有需要救護車嗎?直接把擔架推出來比較快吧!好在救護車不過是個通稱,後來真的只有把擔架推出來而已,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DSC_5299

諷刺的是,車禍的位置就在「慢」那個字上頭。看來那個「慢」字寫得相當有道理,只是方向反了!這種宿舍生活真是一點都不無聊!窗外就是新聞現場!

話說回來,大概三、四個月前我才在這附近目睹另一場警匪飛車案。不過那是因為摩托車違規,逃避警察的臨檢,而在附近的巷弄裡面亂鑽。後來就在我前方30公尺,因為有不識相的人打算停摩托車擋到路,才讓那台飛奔的機車停下。現在真的覺得,台灣的警察有必要去上飛車追逐課,特別是都市的飛車追逐。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