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水源BOT宿舍 - 歡喜來入厝

DSC_7354

從下午開始,在房間裡面就陸續傳過來「凳子凳子凳子凳子」的重低音,即使門窗緊閉,牆壁和窗戶依舊照著「凳子凳子凳子凳子」的節奏震動。本來以為又是自來水園區在搞活動,結果房間裡面的廣播響起來,說今天宿舍有「歡喜來入厝」的活動,這才想起來。

DSC_7364

我是個喜歡湊熱鬧的台灣人,但卻不是個願意讓熱鬧發生在自己住宅周遭的人。水源BOT平日要忍受旁邊國宅不時傳來的裝潢施工噪音,假日還得忍受自來水園區活動的噪音,夜晚更得忍受三總救護車傳來的歐咿歐咿。要得到一個完全沒有噪音的日子,實在是太難了。「歡喜來入厝」又讓一個難得的清閒假日泡湯了。

DSC_7347

不過,「歡喜來入厝」也不全然只有吵鬧的舞台而已,唯一讓我寬心的是這個活動發放的餐卷,讓我省了一餐的費用。前幾個禮拜宿舍就開始張貼廣告,要大家登記參加「歡喜來入厝」的活動,反正登記了不去也可以,我就這麼簽了字,之後就把這件事忘了。多虧了「凳子凳子凳子凳子」和嚇到我的宿舍廣播,加上讓我躲在宿舍的陰雨天,這才想起有餐卷這回事。

DSC_7370

我已經算是比較早去領晚餐的一群,但是隊伍還是排了老遠。果然,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大家的心態都是一樣的:能省則省!可是排著排著,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卻慢慢地竄升。

DSC_7371

我心想,這樣排隊領餐的畫面,不就像每次過年過節有慈善團體在路邊擺攤,發放免費食物給遊民那樣嘛!想到這裡,又發現自己鬍子沒刮,若不是穿著乾淨的衣服,手上拿著台大的學生證,那根本就是遊民嘛!

DSC_7373

憑著這樣的心態,忽然覺得水源BOT宿舍根本就是個遊民收容所,或者是收容遊民的台大水源BOT監獄。而「歡喜來入厝」的活動,就是某個慈善團體來BOT監獄所舉辦的聯歡晚會。看來以後出門,還是稍微把儀容整理一下再出去好了!

DSC_7366



相關文章

留言

  1. 看來學生宿舍生活是滿有趣的
    尤其經你這麼描述,更是令人嚮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