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intbrush - Mac裡頭的小畫家


在Mac OS還未進入X的時代,很多謠傳說著Mac的強項在於多媒體的處理,多半是專業人士在使用。一來,視窗介面和Windows有點差異,鍵盤配置也有差別。再者,應用軟體不同,檔案格式也鮮少能與Windows相容,必須要找很多轉換程式。但現在OS X似乎將Mac的市場打開了,也有越來越多人使用,檔案格式逐漸可以互換,而以往的「專業人士」不太會碰的小軟體,也漸漸出現在Mac的平台上。


Paintbrush是一個酷似小畫家的軟體,無論是功能、介面、操作,除了輸入文字那邊的字型選擇和顏色選擇除外,用起來就像是Windows裡頭那個最基本的小畫家。更重要的是,目前還是免費的。對很多不需要Photoshop這類龐大軟體的人來說,這真是個福音。


儘管使用Mac內附的iPhoto可以針對照片做些常用的處理,但就是沒辦法上字,也沒辦法在畫面上塗鴉,進行標註。Paintbrush似乎是個很好的解決方案,軟體小,使用簡單,功能不能說齊全,但是用來上字、做標記倒是夠用了。

有個小缺點是,目前官方的版本沒有提供中文的介面,只有英文。不過稍微google一下,應該可以發現某些高手已經做了中文化的版本。

官方網頁:http://paintbrush.sourceforge.net/
下載位址:http://paintbrush.sourceforge.net/downloads/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