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薑絲炒皇宮菜 Stir-Fried Ceylon Spinach with Ginger & Goji Berries

薑絲炒皇宮菜

早晨醒來,明顯感受到溫度的變化。雨點滴落在屋簷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溼冷的天氣又再次籠罩著北台灣。翻開日曆,才驚覺這兩天已是「霜降」。走到了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再過去,冬日就要降臨了。正想著差不多食譜要拍些什麼,便用薑絲炒些皇宮菜,用食物自然的特性讓身體暖和起來。

「薑絲炒皇宮菜」的差不多食材:
  • 皇宮菜 1把
  • 適量
  • 枸杞 1小把
  • 雞高湯 半碗(可省略)
  • 香油 適量
DSC_0153 (id)


差不多的「薑絲炒皇宮菜」做法:



Step 1. 泡枸杞

把枸杞泡入熱水中,放這麼放著讓它從乾燥的狀態回復。沒燒熱水用冷的也可以,時間需要久一點。

DSC_0197 (id)


Step 2. 切薑絲

這幾天看電視學到一個法文字Julienne,意思就是切絲。這邊就考驗您的刀功,把薑切成薑絲。其實也不會太難,先把薑切片,放倒鋪開後再切成絲。不用急,慢慢切就可以。

Julienne Ginger


Step 3. 挑皇宮菜

有些菜不太需要挑,但是皇宮菜還是稍微挑一下會好些,免得吃到咬不斷的纖維。原則上,可以直接折斷的部分口感都沒問題。但有些太粗的部分,即使還算嫩,稍微處理一下(剖半)會比較容易熟。在挑的時候,就順便把皇宮菜折成適當的長度,等一下就不用切了。

挑好後,拿去洗乾淨,瀝乾,等著拿去炒。


Step 4. 爆薑絲,炒皇宮菜

拿個鍋子,在裡面倒些香油,放入切好的薑絲,開大火。當然,你也可以拿其他的食用油,不過和薑最對味的就是香油和麻油。

薑絲在大火下爆出香味後,放入皇宮菜。這大概是最刺激的部分,當葉子上殘留的水分遇到熱油,整個鍋子就開始批哩啪拉的響。但也不用太害怕,你大可以拿長筷子撥進去,順便用那雙筷子翻一下皇宮菜,儘量讓它受熱均勻。接下來,放入枸杞一起炒。

先不要急著下高湯,留著後頭再視情況補充。因為一般的蔬菜在炒的時候裡頭的水分會跑出來,要是提早下了太多高湯,最後收不回來,那這道快炒就變成湯了。

加入枸杞炒均勻之後,把泡枸杞的水倒進去,再酌量加點雞高湯或水。蓋上鍋蓋讓它稍微悶一下,等皇宮菜差不多軟了就打開蓋子,讓液體稍微收乾一點,就可以準備盛盤了。起鍋前,記得灑點鹽調味。


Step 5. 盛盤

要擺的漂亮其實不會太難,一個小訣竅就是儘量往上疊,能疊多高是多高。再來,就是讓菜裡頭所有的顏色都表現出來。這盤薑絲炒皇宮菜裡頭有淺色的薑、紅色的枸杞、還有深綠色的皇宮菜,想辦法讓這三個顏色都出現在表面就是了。

薑絲炒皇宮菜2

再接下來,嘿嘿,不用我說了吧!添碗飯把它給吃了!


如果你不喜歡Vimeo,這邊也有YouTube上的「差不多食譜:薑絲炒皇宮菜 Stir-Fried Ceylon Spinach with Ginger & Goji Berrieshttp://youtu.be/8SkrR8fb_0c。只要按下連結就可以囉!當然,也歡迎您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有更新的時候就可以收到通知了。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