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鮮奶油比司吉 Cream Biscuits

DSC_1249 (id)

比司吉(biscuit)是美國南方的代表性食物,經常搭配炸雞一起吃。不相信,看看肯X基的菜單就知道。些許酥脆的外皮與柔軟的內在,特別是那一點鹹味引出的澱粉甜味,即便不搭配炸雞,當作點心也是個很好的選擇。這一次,差不多食譜就從Chef John的Food Wishes那邊,偷來這份「鮮奶油比司吉」,分享給華語世界的朋友們。

但談到比司吉這東西,有兩個很容易讓人誤會的地方。第一個是比司吉的英文biscuit。這個字在美國英語裡頭指的就是這次要做的比司吉,但是如果碰上英國那邊的英文,這個字就變成餅乾了。差不多食譜之前做的那些手工餅乾,在英文名稱都可以直接把cookie換成biscuit。

第二個令人誤會的地方則在於配方與做法,和英國的司康(scone,但是經常用複數scones)實在是太像了。從網路上的討論中,其實根本看不太到差別,最大的區別大概是吃的時機吧!我們知道傳統的英國很重視下午茶這玩意兒,司康就是經常出現在下午茶的一種小點心。而且司康經常會做成甜的,並且在中間夾上果醬、水果之類的東西。不過,比司吉也可以這麼吃。

既然搞不清楚,那就別再自尋煩惱了。反正兩種東西都差不多,你愛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吧!但是這份食譜來自美國,就用美國的命名方式囉!


做「鮮奶油比司吉」差不多要用這些東西:
  • 中筋麵粉 1杯 + 額外的手粉
  • 泡打粉 1/2茶匙
  • 鹽巴 1小撮
  • 鮮奶油 3/4杯
這邊的材料只要抓對比例就行,不一定要用標準的量杯。做的時候,我也只是隨便拿個水杯來量而已。


「鮮奶油比司吉」的差不多做法:



Step 1. 混合乾性材料

將1杯中筋麵粉,1/2茶匙泡打粉,還有1小撮鹽巴全都倒入一個大碗當中,將它混合均勻。


Step 2. 加入鮮奶油

在乾性材料中間挖個洞,倒入3/4杯鮮奶油,然後用橡皮刮刀把它混合成一個麵團,但是不要攪拌過頭。這不是做饅頭,不需要讓麵團起筋性。只要看不到麵粉,大概就可以了。這個麵團會很黏,但是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


Step 3. 烤箱預熱

將烤箱用攝氏220-240度預熱。比司吉是用高溫去烤的,看你家烤箱的溫度可以調到多少。


Step 4. 壓成比司吉

在工作檯上撒點麵粉,手掌也拍上一些(據說這就是傳說中的「手粉」),接著把麵團移到工作檯上頭。

用手將麵團壓平,整成一個長方形。如果麵團還太黏,可以在上頭再撒一些麵粉。接下來,把麵團折成三折後,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形。這個動作是要讓麵團呈現一些層次。之後,再次將麵團折成三折,並且用擀麵棍擀成一兩公分厚的長方形麵團。

緊接著,拿玻璃杯壓成一個個圓餅,排到烤盤上。


Step 5. 刷上奶油

將一小塊奶油融化,爲還沒進烤箱的比司吉刷上融化的奶油。事實上,可以在預熱烤箱的時候把奶油放進去,但是要注意別讓奶油燒焦了。


Step 6. 烤

用攝氏220-240度的烤箱,烤個10到15分鐘,或是表面開始上色,就可以讓比司吉出爐。趁著熱,在比司吉上頭再一次刷上融化的奶油,這樣可以確保成品有濃濃的奶油香。


Step 7. 冷卻

出爐後直接吃也是可以啦!但是讓溫度從燙降到溫,會讓你的客人比較好拿。不過不要放到涼,這東西通常是吃溫的。

DSC_1243 (id)

前面提到,比司吉在美國南方都是配炸雞吃的。可是我沒有炸雞,反倒拿出一罐洛神果醬,抹在比司吉中間搭著吃。這麼一來,反而變成在吃下午茶的感覺,好像應該把這東西叫做司康才對!反正,這是英國人和美國人的語言戰爭。對我來說,好吃就行了!

DSC_1255 (id)

用鮮奶油來做比司吉的方法,真的很快。不需要將牛奶和奶油分別混入麵粉中,只要抓對鮮奶油的比例大概就沒有問題。烤的時間也短,果然是下午茶的好選擇。


偏好使用YouTube的朋友,我也在上頭擺了一份「差不多食譜:鮮奶油比司吉 Cream Biscuitshttp://youtu.be/XBNKf-y812k。當然,你可以直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免得看我每次都在後頭碎碎念。或者乾脆一點,加入我的「影。像。生。活」臉書粉絲頁,一起在上頭碎碎念。


後記:我試著幫這份鮮奶油比司吉的差不多食譜錄了做法的旁白,但是請原諒我那非常台式的中文口條。如果您覺得這個方式比較好,請留下您的建議,讓我知道您對這項試驗的看法。謝謝!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搖元宵 Yuan Xiao

元宵節就要到囉!除了放天燈、猜燈謎之外,這天還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吃元宵啦~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