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香蕉卡士達塔 Banana Custard Tart


悶熱的天氣,還是來點清涼的好。卡士達淡淡的香甜滋味,搭配台灣自豪的新鮮香蕉,讓這份香蕉卡士達塔擁有濃濃的香蕉味。除此之外,視覺效果同樣一級棒!喜歡在朋友圈曬圖的視覺黨,千萬別錯過囉!

七吋的「香蕉卡士達塔」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巧克力塔皮
    • 中筋麵粉 105g
    • 可可粉 5g
    • 貳號砂糖 30g(用細砂糖也可以)
    • 鹽巴 1小撮
    • 無鹽奶油 60g
    • 蛋黃 1個
    • 冰水 1-2大匙
  • 卡士達醬
    • 牛奶 240ml
    • 貳號砂糖 40g(可以用你喜歡的糖)
    • 全蛋 1個
    • 玉米粉 6g
  • 頂層裝飾
    • 香蕉 2根


「香蕉卡士達塔」差不多是這樣做的:



Step 1. 製作塔皮麵團

塔皮麵糰各家有各家的做法,這一次我們用比較簡單的方法來做。量105g的中筋麵粉(用低筋的也沒關係),加上5g可可粉(巧克力粉),30g貳砂糖,還有1小撮鹽巴混合均勻。接著把60g奶油切小塊,用手指把麵粉和奶油搓揉在一起。然後加入一個蛋黃,還有一些冰水讓麵團能成形。冰水的量不用多,只要麵團能成團就可以。


接下來把麵團移到七吋的塔模上,直接用手壓平到烤盤上頭。這個份量用在8吋的塔模也是可以的,但是塔皮的厚度得弄薄一些。整的差不多之後,可以拿個底部平整的玻璃杯,把塔皮壓的平一些,邊緣也稍微修的平均一點。最後在底部戳幾個洞,就可以開始烤了。


如果塔皮沒有馬上要烤的話,記得要放到冰箱裡頭,等烤箱預熱好直接從冰箱送進烤箱。


Step 2. 烘焙塔皮

我們用兩個階段來烘烤塔皮。第一個階段先把烤箱預熱到攝氏220度(華氏425度),烤個10分鐘左右。如果這個階段發現塔皮中間膨脹起來,只要拿根叉子再戳個洞,把它壓下去讓熱空氣排出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接下來把烤箱溫度降到攝氏200度(華氏400度),繼續再烤個20分鐘,把塔皮全部烤熟。拿出烤箱後等塔皮冷卻,因為塔皮會稍微縮一點,冷了之後應該可以很輕鬆的拿起來。


Step 3. 製作卡士達餡

卡士達的材料基本上就是雞蛋、牛奶再加上一些讓它濃稠的粉,在台灣有時候也被稱作奶油餡。先拿240ml牛奶,加入40g糖(可以用任何你想要用的糖),加熱到幾乎要沸騰的狀態。接著趁著牛奶熱的時候,一面攪拌一顆蛋,一面把熱的牛奶沖進去。剛開始往蛋液中沖入牛奶時記得要慢,否則那些蛋可能會直接熟給你看。


接下來往蛋奶液中加入一兩匙(大概6g)玉米粉,攪拌均勻後倒回鍋中重新加熱。這時候記得要不斷攪拌鍋中的蛋奶液,煮到合適的濃稠度後關火,移到另一個碗裡頭冷卻。


冷卻的過程如果拖太久,卡士達表面會有一層乾掉的膜。解決的方法,是趁著還溫的時候,罩上保鮮膜,而且要讓保鮮膜要確實貼在卡士達的表面才行。想要吃冰的,貼上保鮮膜後就可以先放入冰箱降溫了。


Step 4. 組合

等到塔皮和卡士達都涼了後,就可以開始來組裝卡士達塔。先把塔皮從塔模裡頭取出來,往裡頭倒入放涼的卡士達,盡量抹得平整一點。抹不平也沒太大關係,等一下上頭還會放滿香蕉片。


對!就是現在把珍藏的香蕉拿出來,剝皮後切成薄片,從中間一片片用旋轉的方法往外頭排列,最後就可以得到和我們影片中同樣造型的香蕉卡士達塔囉!在冰箱裡頭冷藏一下,整個冰涼後更好吃。擔心香蕉會氧化變色的朋友,在香蕉上頭滴上檸檬汁就可以囉。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優酷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