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搞定鹹與甜的餛飩皮 Wonton Wrappers Two Way 起司脆片與奇異果塔


2016父親節隔天就是七夕,是不是覺得接連的兩個重要節日讓愛料理的你措手不及?我就是這麼覺得,所以用簡單多變的餛飩皮來搞定兩個節日。先拿鹹的起司脆餅當下酒菜,在八八節先跟老爸喝兩杯。但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喔!然後把餛飩皮變成脆脆的塔皮,用奇異果切朵花,一點鮮奶油,再加一顆藍莓,微酸微甜保證是外面吃不到的滋味!更棒的是,只要搞定餛飩皮,這兩項料理都可以在十分鐘內完成,很棒吧!

「搞定鹹與甜的餛飩皮」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餛飩皮
    • 中筋麵粉 200g
    • 100g
  • 10片「鹹的起司脆片」
    • 餛飩皮 10片
    • 鹽巴 適量
    • 起司 適量
  • 3個「甜的奇異果塔」
    • 餛飩皮 3片
    • 奇異果 1個
    • 打發的鮮奶油 適量
    • 藍莓 3顆


「搞定甜與鹹的餛飩皮」差不多是這麼呈現的:



Step 1. 餛飩皮

不想自己做餛飩皮的朋友,就跑趟市場去買一包吧!要是睡太晚,那也只好自己動手做啦!

餛飩皮的材料很簡單,200g的中筋麵粉,加入100g的水。先用筷子攪一攪,等麵粉變成麵絮之後再用手去揉,可以讓手乾淨一點。因為這個麵團的水算少的,麵團很硬,需要多使點勁才揉得動。


等麵團成形之後,找台義大利麵製麵機,從最粗的刻度開始把麵團壓成麵片。剛開始的麵片會很粗糙,壓出來後要把麵片對折,然後再放進製麵機重新壓過。這個動作其實就在揉麵,用最粗的刻度重複壓麵這個動作,直到麵片變得光滑。大概需要重複壓個七、八、九、十次吧!


麵片變得光滑之後,一次調細一個刻度,把麵片壓薄一點。我這台機器總共有九個刻度,水餃皮的厚度大約是刻度5,餛飩皮則要到刻度7左右,厚度大約是1mm。麵片壓到這個刻度之後,拿出你的愛刀,把麵片割成正方形。堆疊前灑點乾粉,你那一包餛飩皮就好囉!


沒有馬上用完的話,要放進塑膠袋裡封好,免得餛飩皮乾掉變硬,最好也放到冰箱去冷藏。當然囉,趁餛飩皮新鮮把它用掉才是最棒的。


Step 2. 起司脆片

因為八八節先到,就先講鹹的起司脆片怎麼做。餛飩皮灑上鹽巴,在中間鋪一層薄薄的起司,放進烤箱烤到金黃就行了!大烤箱小烤箱都一樣,得要用眼睛來判斷烤好了沒。


你沒看錯,這樣就好了。有點鹹味的起司脆片,咬下去卡滋卡滋的,用來配啤酒真的很不錯。趁著八八節和老爸喝一杯,還可以順便看奧運轉播。



Step 3. 奇異果塔

奇異果塔稍微複雜一點,因為奇異果得削皮。開玩笑的啦!反正這份奇異果塔要分兩個部分來做。


第一個部分是塔皮,這裡直接拿餛飩皮來當塔皮。拿個迷你的塔模,馬芬模,或是任何邊緣高起來可以進烤箱的小容器都行,讓餛飩皮能貼著容器變成一個小碗就行。和起司脆片一樣,放進烤箱烤到金黃。


第二個部分是做餡料,只要是你喜歡的都沒問題。這裡我用的是奇異果,先削皮對半切,然後切成薄片,稍微攤開後捲起來就可以變成一朵奇異果花。


把這朵花移到烤好的餛飩皮小碗中,在中間填入鮮奶油,再加顆藍莓就完成囉!如果你要冰一點,把鮮奶油換成一點點香草冰淇淋也不錯。


Step 4. 沒有第四步驟了

是的!沒有第四步驟了!只要一包餛飩皮,就可以輕鬆創造兩個節日的驚喜。現在問題來了,你喜歡鹹的?還是甜的呢?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優酷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