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咖哩小熊泡澡便當 Curry Meal Box


可愛的熊熊在泡咖哩浴,怎麼那麼舒服啊!原來這可是咖哩便當呢!好吃的咖哩往往要熬三、四個鐘頭,我們可沒有那麼刻苦耐勞。透過現代科技的幫助,只要短短半小時,同樣可以煮出一鍋味道香濃的咖哩喔!

「咖哩小熊泡澡便當」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雞肉咖哩
    • 去骨雞腿肉 2片
    • 生薑 適量
    • 紅蘿蔔 適量 
    • 洋蔥 適量
    • 芹菜 適量
    • 蠔油 2大匙
    • 醬油 2大匙
    • 咖哩粉 2大匙
    • 半碗
    • 蘋果 2個
    • 雞蛋 1個
  • 造型小熊
    • 白飯 適量
    • 海苔 適量
  • 副菜
    • 玉米 適量
    • 鴿蛋 適量
    • 青花菜 適量
    • 小番茄 適量

「咖哩小熊泡澡便當」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切細末

為了要把烹調時間縮短,除了主要的食材雞肉之外,把要加入的辛香料與蔬菜全都切得細細小小的,加快熬煮的時間。這邊第一步就是把生薑、紅蘿蔔、洋蔥、芹菜這四樣,全都切得小小的。蘋果削皮,泡一下鹽水避免氧化,後頭準備打蘋果泥。



Step 2. 煎雞皮:向食物借油

第二個步驟要開始煎去骨雞腿肉了。把雞皮朝下,放到平底鍋裡頭用中小火慢慢煎。受熱之後,雞皮裡頭的油脂會慢慢被逼出來,讓原本安靜的鍋子漸漸有滋滋聲。


當油脂多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把上一個步驟切好的生薑、紅蘿蔔、洋蔥和芹菜倒進來一起炒香。


這個時候也不要忘了我們還在煎雞腿肉。三不五時把雞腿肉拿起來看看,當雞皮煎到金黃的時候,就出來切丁。切的時候記得不要碰雞皮那邊,很燙!肉的那邊因為都還是生的,溫度可以用手直接碰觸,扶著這一面來切丁就好。雞腿肉切好後,放回去繼續煎,我們也可以繼續下一個步驟。



Step 3. 調製咖哩

自己在家做咖哩,通常都偷懶用現成的咖哩塊來弄。不過這次我們拿咖哩粉,加上一些家裡都會有的蠔油和醬油,自己來做咖哩。


咖哩粉不耐炒,炒久了會苦。所以等到薑和洋蔥炒香,雞腿肉切丁之後,先加入2大匙蠔油以及2大匙醬油,稍微和那些蔬菜丁炒勻。接下來再加入2大匙咖哩粉,稍微炒一下,馬上加入大概半碗的水,超過肉一半的高度就好。這時可以蓋上鍋蓋,開始煮基本的咖哩。


你可能會記得前面我們還削了兩個蘋果,這時候就要用上了。拿出果汁機,將蘋果加點水打成蘋果泥,加到鍋子裡去一起熬煮。蓋上鍋蓋熬個15分鐘左右,香濃的咖哩就完成囉!

Step 4. 蛋液勾芡

熬煮的15分鐘,咖哩的香味早已經瀰漫整個廚房,接下來就要讓它變得濃稠。但我們可不拿一般的咖哩塊,也不用咖哩塊中用澱粉勾芡的手段,而是拿另外一個天然的食材——雞蛋。往煮好的咖哩中滑一個蛋,利用雞蛋的特性把咖哩的水分巴住,做成香濃的咖哩。這時候就可以熄火囉!



Step 5. 造型小熊

咖哩完成後,再來就要弄便當的重頭戲,來做個泡澡的小熊。我們沒有用特殊的模型,只用了一張保鮮膜,還有幾片海苔來弄而已。


製作小熊得先弄出一個大頭,捏出兩隻耳朵,還要做兩隻胖胖的手,兩個圓圓的腳掌。記得要用保鮮膜來弄,或是把手徹底沾濕,才不會沾黏飯粒。弄好之後,用海苔剪出腳掌的圓形,還有臉上的表情貼上去,大功告成!


最後,拿個烤布蕾的器皿把咖哩裝進去,再把做好的小熊擺上去,旁邊搭配一些燙好的青花菜、玉米、小蕃茄等等,就可以帶出去囉!


最後再幫大家整理一下「咖哩小熊泡澡便當」的重點步驟:
  1. 雞腿去骨,將雞皮朝下逼油。利用逼出的油脂將紅蘿蔔末、薑末、洋蔥末炒軟。
  2. 取出雞腿切塊,放回鍋中繼續炒。
  3. 加入蠔油、醬油、糖、咖哩粉炒香,再加入米酒和適量的水去煨煮。
  4. 削皮切塊的蘋果加點水,用果汁機打成蘋果泥,加入咖哩中煮10-15分鐘。
  5. 打一個雞蛋,拿蛋液將咖哩勾芡。
  6. 裝盤,擺上配菜,放上小熊造型的白飯(用海苔裝飾)即可。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