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向夕陽前進吧~

昨天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打斷了台北的步調;對於鄉下務農的子弟們而言卻是天降甘霖。媒體報導往往注重事件的爆炸性,多數人所持的觀點往往就是媒體所要報導的角度。因此突來的大雨讓水泥叢林淹水的事實成為報導內容;滋潤乾涸土地的傾盆大雨,就這麼無聲無息的下著。

一不小心又扯遠了。上個禮拜幾乎每天都在做剪輯工作,像自閉兒一樣整天關在房間裡,所以一直想找個機會出去晃晃。但看到昨天的大雨,加上氣象預報的超高降雨機率,心想今天一定又得關在家裡了。好在到下午為止都還是大太陽,山區也沒有烏雲,於是牽了腳踏車就往古坑永光的方向去,順便把老媽一起拖出去運動。

當然囉!老媽完全騎不快。以往我自己一個人騎的時候,今天的行程大概兩個鐘頭到兩個半鐘頭間就能完成,這次卻騎了將近四個鐘頭才騎完。經過前一陣子的歷練之後,以這種速度來騎我是完全不會喘的,只是手臂有點酸。支撐了四個鐘頭的身體,和以往兩三個鐘頭的量比較起來,負擔的確是重了不少。不過和這個比較起來,老媽能騎完已經很了不起了。

從來都有單趟騎超過10公里自行車的老媽,竟然可以把35公里的路程騎完,果然不簡單。158乙這段路看起來都是平的,只不過到了斗南後就開始有緩緩的上坡,越靠近永光坡度就越大。一開始老媽的反映和我一樣,還以為她車子的輪胎沒氣了,後來才發現是在爬坡。我騎這條路起碼有七、八次了,在哪裡會出現什麼樣的地形大概都知道,可是今天的這種速度,根本就不需要配速,只需要告訴老媽在哪邊有上坡,變速應該打輕一點,哪邊有下坡可以稍微休息。不過厲害的還是老媽的意志力,才有可能騎完。下面就來看看老媽騎車的風采吧!

回程的途中太陽就快下山,回到家天都黑了
DSC00329.JPG

平常日縣道158乙都沒什麼車子,只不過今天是週日,車子比平常多了不少。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要不然下午躲在樹蔭下騎車,是相當快活的事情。可能也因為是假日,所以延路也看到幾個騎車運動的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騎自行車的就算彼此不認識,看到也會互相打招呼,完全推翻冷漠的陌生人印象。不信下次就換你們自己體驗看看囉!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