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洗衣房大冒險

Washing Room

搬到宿舍一個多禮拜了,衣服也差不多了沒了,是該到洗衣房去報到的時候。話說剛進住的前幾天,我就曾經去尋找洗衣房,只是那時候連台洗衣機都沒看到。

按著住宿手冊當中所寫的,每棟的B1(地下一樓)都設有洗衣房。可是,當我搭乘電梯下到B1時,卻什麼都沒有,不要說洗衣機了,連個水管都沒出現,只有一道通往停車場上鎖的門。反正那時候衣服也不多,就這麼把事情給忽略掉。

Washing Room

突然有一天,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又想到要去地下室看看。雖然這次也是搭電梯下去,可是搭的卻是另一邊的電梯。這一下去,轟隆轟隆的噪音馬上告訴我,這絕對是洗衣房沒錯。果然,那就是洗衣房,可是聲音卻來自於那個超大的抽風機。原來,不是每一邊的B1都有洗衣房!

Washing Room

一走進去,最搶眼的當然是那堆洗衣設備,包括了比較矮的洗衣機,還有疊成雙層的烘衣機。洗衣機和我之前住在學校宿舍時使用的型號一樣,使用起來駕輕就熟。烘衣機的使用應該也滿簡單的,只是我的房間就在晒衣的陽台旁邊,拿去晒也很方便,不必特別烘乾。特別現在時機不大好,能省則省,等到雨季晒不乾的時候再來烘吧。

Washing Room


PS. 怕太招搖,閃光燈沒帶下去,加減看看吧!


相關文章

留言

  1. 現在的台大宿舍真好 你真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