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 Britannia - Manchester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873)

住宿向來是旅遊的一個大問題,尤其是國外的旅遊。如果沒有事先安排好的話,拖著一堆行李到當地不僅很麻煩,同時也不放心,深怕流落街頭,也怕行李被偷。尤其我到曼徹斯特是去開會的,每天都累得要死,還要另外花精神到當地去找旅館,乾脆殺了我吧!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592)

還好現在網路上有很多不錯的服務,可以在線上就直接訂房並刷卡繳款,到當地出示你的訂房資訊就可以Check-in了。我這次就用了Hotels.com的訂房服務,連一成服務費也算在裡面了,訂完後才看到hotelclub也有類似的服務。到了飯店後直接把訂房資訊的那張單子拿給櫃台,聽著櫃台小姐那個不知道是哪裡的英國腔,再加上我的破英文,這樣竟然也能溝通。真是感謝她的耐心,我還記得她的名字叫做Amanda。說真的,和他們講話我能聽懂得大概不到六成吧,剩下的全靠想像力。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46)

其實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挑旅館,挑Britannia只是因為他離會場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不遠,價格也算是便宜的,還有就是它的排名在Hotels.com裡面在最上面,於是就訂了他。找到旅館之後,發現網站的照片的確比較漂亮,但我也不是挺在意這點,只要有地方睡覺就好了。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44)

Britannia Manchester的大廳還滿漂亮的,可是我沒什麼機會住飯店,沒有比較的基準。不過在每層樓的樓梯兩旁,都會設置一些展示櫥窗,擺上一些我不知道是什麼意義的展示品。這些櫥窗的配色都很大膽,顏色的飽和度通常都很高。我個人滿喜歡這樣的配色,給人感覺明亮又能展現鮮明的個性。當然,我不是念藝術的,這邊的言論都只是個人的觀感。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47)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43)

至於房間,真的就只是房間。一個簡單掛衣服的地方、一張床、一架電視、幾盞檯燈、一張放茶壺、杯子的小桌子,只不過沒有椅子也沒有寫字桌。房間只有一個小窗戶,剛好可以看到曼徹斯特最高的City Tower。當然,這是最經濟的房間,我回去也只有睡覺而已,對我的影響不大。但是以後比較有錢的話,絕對要去住好一點的房間。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56)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54)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61)

到英國旅遊最麻煩的應該就是電器用品。倒不是說電壓不同,畢竟現在的變壓器多半都做110-240v的國際電壓,令人感到困擾的是那個巨無霸三孔插座。之前就看到有人的網誌寫到,英國或許有頂尖的電子產品,卻有全世界最笨重、最巨大的插座,這次我確實感受到了。這種插座很討厭,不僅有獨立的開關,而且三個孔裡面都有彈簧,也就是說真的要有三隻腳的插頭插下去才有電。不像台灣用的那種三孔插座,即使只插了兩個孔依舊會有電。好在出門前最後一刻想起來插座可能不一樣,在台北車站搭車時先繞道NOVA去買了一個萬國插座轉接器。回來後就直接把那個轉接器丟在行李箱裡面,以後出去就不用再買了。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658)

然而,就像歐美其他地區一樣,曼徹斯特的商店也是到下午五、六點就關門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都沒逛到街。但是很多店在關門後,櫥窗的燈光依舊亮著,透過這些商店的燈光也可以玩出不一樣的影像。下面那張就是隔著飯店對街的玻璃櫥窗,拍攝我住的Britannia。

The Britannia Hotel (DSC_6871)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豐原大蔥】免揉大蔥佛卡夏 No-knead Leek Focaccia - 差不多食譜

「豐原大蔥」的第二道食譜,就做 大蔥馬鈴薯濃湯 那篇提到的「大蔥佛卡夏」,而且用的還是懶人的免揉方法。不光是麵包,這份食譜還有一個衍生的副產品「大蔥油」,靈感來源就是蔥油拌麵。接著就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大蔥佛卡夏」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20cm鑄鐵鍋) 豐原大蔥 ...... 1根 橄欖油 …… 適量(150ml左右) 高筋麵粉 …… 200g 鹽 …… 2g 酵母粉 …… 2-3g 水 …… 180-200g 「大蔥佛卡夏」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製作「大蔥油」 說來你可能不相信,製作「大蔥佛卡夏」的「大蔥油」,靈感竟是來自於蔥油拌麵。但是大蔥油製作時需要人在旁邊顧著,而且炸過的大蔥也會拌進麵團裡面,正式製作佛卡夏前就先把這個大蔥油做好。 用小蔥製作蔥油的時候,只有切段丟進油裡去炸。可是我打算把炸過的大蔥一起揉到麵包裡,大蔥纖維比較不好咬斷,就先用刀子給它切碎。要注意的是,這裡我只用蔥白,以及稍微有點厚度的蔥綠,也就是蔥白和蔥綠交界那邊。 接下來,把切碎的大蔥放入鍋中,並倒入橄欖油,用中小火慢慢去炸大蔥。我不想要麵包裡黑黑的,所以炸到大蔥變軟,香味散出,顏色稍微黃一點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並將炸過的大蔥撈出放涼。 剩下的油就是大蔥油了,留下來炒菜、拌麵都很不錯。 Step 2. 製作佛卡夏麵團 拿個大碗,倒入高筋麵粉、鹽巴、酵母,再加上水攪拌成團。不用揉,只要成團就可以。 Step 3. 拌入大蔥發酵 往麵團中放入炸過而且放涼的大蔥,用湯匙或筷子拌進麵團。如果你的大蔥瀝的比較乾,再多補一兩匙大蔥油進去。當然,我這種差不多的作法,盛大蔥的碗底就差不多有一兩匙大蔥油了,整碗直接倒進去就好。 拌好後,找個蓋子蓋起來,室溫放一兩個鐘頭進行基礎發酵。也可以直接放進冰箱發酵,隔天再拿出來處理,就像其他的免揉麵包一樣。 Step 4. 移到烤盤 發酵完成,就可以把麵團轉移到烤盤上。我懶得洗鍋子,直接拿炸大蔥油的那個鑄鐵鍋當作烤盤來用。先在鑄鐵鍋(烤盤)底部抹些油,再灑些鹽巴,這樣麵包烤好之後表面就可以咬到一點鹹味。 接著就把麵團直接搬到烤盤,淋點大蔥油,開始用手指戳出佛卡夏特有的孔洞。操作之前記得洗手! 戳完孔後,切點蔥綠用大蔥油泡一下,均勻放在佛卡夏表面,並稍微壓進麵團裡。最後往表面再灑些鹽巴,同樣是在表面就可以嚐到些許的鹹味。這樣,就可以準備烘焙了! Step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