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nchester Glance

DSC_6547

想了兩個晚上,一直想不出來要怎麼呈現我看到的曼徹斯特,乾脆就拆成兩個部份來講。第一個部份是前兩天沒時間中硬是抽時間拍的照片,第二個部份則是最後那半天在市區到處晃的影像記憶,留在下一篇寫。在曼徹斯特停留的這幾天,老天爺擺明跟我作對,硬是不讓我有機會觀光。在我需要參加會議時陰天,可以開始放鬆的時候就下雨。所以呈現在各位眼前的照片,可能都不是太好。

其實曼徹斯特市中心並不太,不需要太久就可以走完。可是剛到的前兩天幾乎都在研討會的會場裡面,晚上又得要準備報告,只能趁著走到會場和走回旅館的時間拍點照片。我盡量每次都選擇不同的路走到會場,這樣可以看到比較多風景,只是要冒著迷路的危險就是了!

DSC_6640
Piccadilly Bus Station

離我旅館最近的大概就是Piccadilly Bus Station和旁邊的Piccadilly Park,後來要回旅館都認這兩個地標。這個公車站好像滿大的,很多路線都會在這邊停,但是沒有一條路線是我知道會去哪裡的。還好這個城沒有很大,靠著11號公車(雙腳)就可以了,還能抄小路呢!旁邊的Piccadilly Park一到下班時間,就聚集一堆黑人,他們散發出的地域氣味讓我不敢靠近,只能遠遠地偷拍一張。

DSC_6638
Piccadilly Park

另外,有一個地方即使你不會半個英文字也能看得懂得地方。沒錯!就是曼徹斯特中國城。很難得的是,這邊的中國字幾乎都用繁體。在一般的刻板印象中,國外的中國城都給人髒髒破破的感覺,而這樣的刻板印象真是一點也沒錯。和其他地方比較起來,無論是管線、建築外觀等,似乎比較缺乏維護,不知道是不是必須維持住中國城的形象才這麼做。

DSC_6556

DSC_6554

這邊有一張照片一定要貼出來,因為那是特別拍給廖文強看的。就是下面那張寫著「莉莉髮廊」的紅色牆面,不知道為什麼在右邊會多出「廖強」兩個字。我看了半天,還是搞不清楚「廖強」到底是幹嘛的,因為旁邊完全沒有關於「廖強」這家店的資訊,難不成是莉莉的老公嗎?(但是莉莉的情人明明就是小鄭)

DSC_6557

不管那些比較知名的景點,走在路上也有很多好玩的景象。像是七彩繽紛的計程車、不知道上車會看到什麼魔術的好神巴士(Magic Bus)、被吊起來的牛、在台灣快絕跡的電話亭、不曉得是要往上爬還是往下降的裝置藝術、坐在板凳上講電話的阿伯......等等,對我來說都是很難得的景觀。

DSC_6575
七彩繽紛的計程車

DSC_6528
好神巴士

DSC_6521
被吊起來的牛

DSC_6519
在台灣快絕跡的電話亭

DSC_6511
不曉得是要往上爬還是往下降的裝置藝術

DSC_6613
坐在板凳上講電話的阿伯

另外,還有一條清晨走過去看起來很漂亮的Canal Street。當時雖然看到房子上插著彩虹旗,但是街上都沒半個人,也沒意識到那邊的店家都做同志生意。直到有一天從這條街回旅館時,看到路上都是雙雙對對的,比較不同的是他們的性別都一樣。這才突然想起彩虹旗的意義,忽然意會到我走進了一個不同的世界當中。

DSC_6600
Canal Street View

剩下沒寫到的,自己看下面的幻燈片。如果有問題,我還記得的可以回答,忘掉的就讓它過去吧!







相關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