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淞羅歐遊記】#12 羅浮宮的熱情催狂魔 Musée du Louvre


「其實,我在羅浮宮遇見催狂魔了!!!」

前一回,馬可淞羅和鮮魚說得口沫橫飛,把羅浮宮當作菜市場在逛。但是人多的地方故事也多,想必她倆刻意遺忘了很多部分。身為《馬可淞羅歐遊記》的部落格作者,我只好試著把所有的故事給挖出來。這下挖到趣事了吧!

「催狂魔?」

這不是《哈利波特》裡面最喜歡親吻別人的怪物嗎?可是被這催狂魔之吻親到後,會失去所有「快樂的念頭」,讓人毫無反擊之力。可是看馬可淞羅在講述這件事的時候還滿高興的。

「你遇到的應該不是催狂魔啦!要不然你怎麼那麼興奮!」

「好啦!只是一個歐吉桑。」

「歐吉桑!?你對他做了什麼?」

「哪有!是他對我做了什麼吧!」

沒辦法,從馬可淞羅以往的黑手黨風格來看,應該是他對歐吉桑做了些什麼,況且她還有個「歐吉桑殺手」的綽號。

「那歐吉桑對你做了什麼?」

「老哥,你也知道法國人熱情嘛!打招呼都是用親吻的方式。」

「是啊!但都是親臉頰而已吧!」

「我也以為是這樣,可是 . . . 」

馬可淞羅又停住了。原本我以為她又像之前在講香榭儷舍大道那樣,真的停在那裡,而沒有後續。但這次的情況不同,她的停頓是要爆一個更大的內幕。

「他竟然從正面來!」

「親嘴!?」

「YES!」(是的)

「哈哈哈!你果然是歐吉桑殺手,無論國內外一律通殺。」

「不!他是催狂魔!」

好吧!既然馬可淞羅堅持,也就順了她的意,這畢竟是《馬可淞羅歐遊記》。那麼,在杜樂麗花園沒能發生的「浪漫」事蹟,是不是有個譜了?

「後來呢?」

「我把他甩了!哈哈哈!」

「為什麼?」

「他又沒有古堡!我要找的是好野人(台語的有錢人)。」

果真是三句不離本行,市儈的馬可淞羅又拿出計算機,盤算著這個人的資產與可能的獲益。這些細節我們暫且略過,把鏡頭轉到鮮魚身上。


「鮮魚!你到羅浮宮到底在看什麼啊?照片怎麼都怪怪的?」

「花~~~」

「WHAT?」(什麼,英文發音很像花)

「馬可淞羅都在拍雕像,你怎麼都拍其他的觀光客?」

「花~~~」



看來鮮魚這邊是問不出結果了,只好再回去問馬可淞羅。

「鮮魚到底在看什麼啊?」

「那隻魚啊!都在看帥哥、型男,簡單說,就是持續發花痴啦!」

「難怪拍出來都是花。」




「可是這邊有幾張,主體應該是維納斯的雕像,可是怎麼都有個同樣的人?」

「喔!我也不知道,每次他都會出現在照片裡面,而且他專門看雕像的後面。」

「後面?」

「對啊!誰知道他的興趣嗜好是什麼?」

「 . . . . . . . 」

「我已經被催狂魔搞得心情鬱悶,不想再管這個怪人!」

斷臂的維納斯

勝利女神

蒙娜麗莎

看來,羅浮宮就這麼結束了。馬可淞羅和鮮魚到底看了多少藝術品?我想叫得出來的大概也就是羅浮宮的鎮宮三寶:斷臂的維納斯、勝利女神、蒙娜麗莎。至於其他的,我的藝術史不夠好,只好請大家自己去查查啦!

離開了羅浮宮,馬可淞羅的香榭儷舍健行活動也告了一個段落。回去旅館休息,隔天又開始另一段詭異的巴黎旅程。

相較於法國詩人沙爾.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的《巴黎的憂鬱》,她倆的感受應當是「巴黎的怪誕」,或者是「巴黎的另類風景」。總之,應該和正常觀光客看到的巴黎不太一樣。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豐原大蔥】免揉大蔥佛卡夏 No-knead Leek Focaccia - 差不多食譜

「豐原大蔥」的第二道食譜,就做 大蔥馬鈴薯濃湯 那篇提到的「大蔥佛卡夏」,而且用的還是懶人的免揉方法。不光是麵包,這份食譜還有一個衍生的副產品「大蔥油」,靈感來源就是蔥油拌麵。接著就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大蔥佛卡夏」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20cm鑄鐵鍋) 豐原大蔥 ...... 1根 橄欖油 …… 適量(150ml左右) 高筋麵粉 …… 200g 鹽 …… 2g 酵母粉 …… 2-3g 水 …… 180-200g 「大蔥佛卡夏」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製作「大蔥油」 說來你可能不相信,製作「大蔥佛卡夏」的「大蔥油」,靈感竟是來自於蔥油拌麵。但是大蔥油製作時需要人在旁邊顧著,而且炸過的大蔥也會拌進麵團裡面,正式製作佛卡夏前就先把這個大蔥油做好。 用小蔥製作蔥油的時候,只有切段丟進油裡去炸。可是我打算把炸過的大蔥一起揉到麵包裡,大蔥纖維比較不好咬斷,就先用刀子給它切碎。要注意的是,這裡我只用蔥白,以及稍微有點厚度的蔥綠,也就是蔥白和蔥綠交界那邊。 接下來,把切碎的大蔥放入鍋中,並倒入橄欖油,用中小火慢慢去炸大蔥。我不想要麵包裡黑黑的,所以炸到大蔥變軟,香味散出,顏色稍微黃一點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並將炸過的大蔥撈出放涼。 剩下的油就是大蔥油了,留下來炒菜、拌麵都很不錯。 Step 2. 製作佛卡夏麵團 拿個大碗,倒入高筋麵粉、鹽巴、酵母,再加上水攪拌成團。不用揉,只要成團就可以。 Step 3. 拌入大蔥發酵 往麵團中放入炸過而且放涼的大蔥,用湯匙或筷子拌進麵團。如果你的大蔥瀝的比較乾,再多補一兩匙大蔥油進去。當然,我這種差不多的作法,盛大蔥的碗底就差不多有一兩匙大蔥油了,整碗直接倒進去就好。 拌好後,找個蓋子蓋起來,室溫放一兩個鐘頭進行基礎發酵。也可以直接放進冰箱發酵,隔天再拿出來處理,就像其他的免揉麵包一樣。 Step 4. 移到烤盤 發酵完成,就可以把麵團轉移到烤盤上。我懶得洗鍋子,直接拿炸大蔥油的那個鑄鐵鍋當作烤盤來用。先在鑄鐵鍋(烤盤)底部抹些油,再灑些鹽巴,這樣麵包烤好之後表面就可以咬到一點鹹味。 接著就把麵團直接搬到烤盤,淋點大蔥油,開始用手指戳出佛卡夏特有的孔洞。操作之前記得洗手! 戳完孔後,切點蔥綠用大蔥油泡一下,均勻放在佛卡夏表面,並稍微壓進麵團裡。最後往表面再灑些鹽巴,同樣是在表面就可以嚐到些許的鹹味。這樣,就可以準備烘焙了! 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