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泡菜炒四季豆 Kimchi Fried Green Beans

DSC_9747 (id)

這道「泡菜炒四季豆」又是個清冰箱的實驗料理。開始製作時,只憑直覺認為味道可以搭得起來,就把這些材料炒在一起。沒有想到,一盤用殘餘材料炒出來的菜竟然被吃完了。看來,該把「泡菜炒四季豆」加入「差不多食譜」的家常菜裡頭,跟大家交流交流。

製作「泡菜炒四季豆」需要的材料:
  • 四季豆 1把
  • 韓式泡菜 1碗
  • 紅蘿蔔 1/4條(我用的是黃色的蘿蔔)
  • 秀珍菇 1碗
  • 雞高湯或水 1碗
DSC_9677 (id)


「泡菜炒四季豆」的差不多做法:



Step 1. 準備食材

首先把四季豆頭尾去掉,剝絲。我知道那個絲不好剝,盡量啦!弄好後稍微清洗一下,拉斜刀切段。

再來將紅蘿蔔(或黃色的蘿蔔)削皮,切斜片。

最後,把秀珍菇撕得細一點。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DSC_9718 (id)


Step 2. 開使料理

開火,倒入韓式泡菜和紅蘿蔔(黃蘿蔔),將泡菜的香味炒出來。接著倒入四季豆,稍微拌炒一下,倒入雞高湯或水,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不過,阿基師說炒四季豆應該先過油,這樣才會脆。我手邊沒那麼多油起個油鍋,就算了!這不過是道家常菜,不是五星級餐廳的料理。

兩三分鐘後,打開鍋蓋,這時候四季都應該差不多了(可以偷偷試一小段)。放入秀珍菇,蓋上鍋蓋再燜個1分鐘左右。

最後,打開鍋蓋,將剩下的液體收乾一些,就可以盛盤了。


Step 3. 趁熱吃吧!

好像沒有第三個步驟。中式的炒菜幾乎都是這樣:備料,炒,兩個步驟解決。第三個步驟,大概就是趁熱吃了吧!

DSC_9737 (id)

理論上,這道「泡菜炒四季豆」應該不需要特別去調味,韓式泡菜本身就能提供相當豐富的味道。需要調整的,反倒是韓式泡菜和其他菜的比例,因為四季豆、紅蘿蔔和秀珍菇都會將泡菜的味道拉淡。口味比較重的,可能得將泡菜的量加倍才行。味道吃得比較淡的,就拿些高麗菜或大白菜來代替泡菜囉!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