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杏仁瓦片 Almond Tuiles


夏天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覷,完全不想開烤箱。偏偏嘴巴有點饞,想咬點脆脆的。還好有這個簡單快速的「杏仁瓦片 Almond Tuiles」,可以用比較低的溫度,比較短的時間來完成。

我也不怕告訴大家,杏仁瓦片也是小時候我最愛的點心之一。但因為價格不菲,也不可能常常吃。只有跟媽媽去麵包店(我爸完全不會買這個),而且店裡還有賣剩的時候,才有機會能夠買回家。吃的時候也都只是掰一小口,從沒有豪氣地大口咬過。現在差不多食譜就向您介紹這份「杏仁瓦片」,用稍微低一點的價格(杏仁片依舊不便宜),讓您有機會大口咬下。

製作12片「杏仁瓦片」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蛋白 1個
  • 低筋麵粉 15g
  • 25g
  • 食用油 1大匙
  • 1小撮
  • 杏仁片 50g


「杏仁瓦片」差不多是這樣做的:



Step 1. 準備材料

先跟各位說,這份「杏仁瓦片」食譜的份量不需要很精確,不用去計較那一兩公克,差不多就好了!


大概量50g杏仁片,還有15g麵粉,以及25g糖,可以用糖粉或細砂糖。分離一個蛋白,把過篩的麵粉和糖加進去,加點鹽巴,再倒入大概1大匙的食用油,攪拌均勻。

食用油可以用融化的奶油代替,味道會比較香。如果你想用的話,重量大約是10g。但是我實在不想增加額外的熱源,隨手拿個炒菜用的葵花油加進去。


攪拌好的麵糊應該是黏黏的,這時候拌入50g杏仁片。動作要小心一點,盡量不要讓杏仁片破掉。等所有的杏仁片都沾到麵糊,就可以停了。


Step 2. 準備烤盤

有些餅乾可以不用烘焙紙,只要在烤盤上抹些油就行,但是「杏仁瓦片」一定得鋪上烘焙紙或是烘焙用的不沾布,要不然杏仁瓦片絕對死心塌地黏在烤盤上。


鋪上烘焙紙或不沾布後,拿湯匙一次舀一匙有杏仁片的麵糊,保持間隔放到烤盤上。在手指沾些水(可以防止麵糊黏手),把麵糊攤平,盡量讓杏仁片不要重疊。


Step 3. 烤箱烘焙

烤箱預熱到攝氏160度後,把杏仁瓦片放到烤箱裡烤到表面金黃,時間大約是15分鐘。不過每台烤箱的差別似乎很大,甚至烤箱內的溫度也有差別,用眼睛判斷看會比較準。


Step 4. 冷卻

不管時間多久,烤到表面金黃後就該出爐了。剛出爐的「杏仁瓦片」會稍微軟軟的,但是冷卻之後就會變脆。

有些人趁著杏仁瓦片還是軟的時候,把它擺到擀麵棍或玻璃瓶上,創造出彎曲的造型。有興趣你也可以嘗試看看,但是速度要快,溫度降下去就變脆了。


可能有人會問這個「杏仁瓦片」可以放多久?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在我這裡,24小時內一定會被吃光。有人撐比較久的話,麻煩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但我覺得,自製的東西最好都不要放太久,每一次只做適當的份量就好,免得吃不完浪費掉了。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