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清爽版會牽絲的起司薯球 Cheese Stuffed Potato Balls


受不了起司的牽絲誘惑,又不想要油炸的罪惡感,試著考慮一下清爽版的起司薯球。把馬鈴薯搗碎,夾入滿滿的馬茲瑞拉起司,放進烤箱將起司融化,再用火焰噴槍燒出點顏色。顧健康也別放棄享受美食呦!

清爽版的「起司薯球」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蒸熟的馬鈴薯 400g
  • 鮮奶油 60g
  • 鹽巴 適量
  • 胡椒 適量
  • 馬茲瑞拉起司 很多

清爽版的「起司薯球」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馬鈴薯蒸熟

其實用蒸的或用水煮都可以,只要把馬鈴薯弄熟就好。馬鈴薯皮可以先削,也可以等馬鈴薯弄熟之後再剝掉。因為我們懶,就用最方便的方法來弄就好,先削皮切小塊,讓蒸熟的速度快一點。


檢驗的方法很簡單,拿根筷子戳戳看,可以輕易戳下去就好了。還沒好的話,就多蒸個幾分鐘囉。不想顧火的也可以拿電鍋來做,外鍋大概一杯到一杯半的水,跳起來應該就差不多了。



Step 2. 搗馬鈴薯泥

沒錯!就是要做馬鈴薯泥,而且是做個比較粗獷版本的馬鈴薯泥。換句話說,不需要花太多精力把馬鈴薯弄得很碎。(對啦!我們就是懶!)


不想花太多力氣的話,一定要趁熱來做搗碎的這件事。不管你用搗泥器、叉子、飯匙或是練過的鐵沙掌,弄得看起來像馬鈴薯泥就好,裡面有幾塊馬鈴薯顆粒也不錯,增加口感。


通常這個階段的馬鈴薯泥吃起來會很乾,需要加點液體讓它濕潤一點。液體的來源可以是食用油(奶油、橄欖油等等)、牛奶、鮮奶油、水、高湯,合你味道的就行。既然要做起司薯球,就讓味道統一點,同樣用是乳製品而且帶有濃郁香味的鮮奶油來做。


這邊我們把鮮奶油的量用到很少,400g的馬鈴薯,只加入60g的鮮奶油。如果你還是擔心鮮奶油的熱量,就把鮮奶油換成鮮奶,當然香氣是有差的。把鮮奶油或鮮奶加進去拌勻後,再加點鹽巴和胡椒調味,馬鈴薯泥就準備好了。


Step 3. 包薯球

馬鈴薯泥準備好,再拿出馬茲瑞拉起司,也就是做披薩常用的那種牽絲起司,就要來包薯球了。


用湯匙挖一勺薯泥搓圓,再用手指戳一個洞,塞入滿滿的馬茲瑞拉起司。盡量多塞一點,這樣絲才牽得長。最後拿些額外的薯泥,把這個洞封起來搓圓就好囉!重複這個動作,直到薯泥和起司用完,接著送進烤箱。


Step 4. 烤到起司融化

烤箱的溫度在這裡並不是很重要,主要是讓裡面的起司融化而已,硬要設個溫度的話,大約用攝氏200度就好。其實不管哪一種烤箱,時間大概都是10分鐘左右,裡面的起司就會融化了。



Step 5. 炙燒上色

你可以讓薯球在烤箱裡烤久一點,讓薯球的外表上點顏色。但因為我們的沒有塗蛋液,也沒有裹麵包粉,烤到上色需要花很多時間,同時外表也會太乾。所以就拿出烤布蕾用的火焰噴槍,直接把顏色燒上去。


如果有朋友要來吃,炙燒的這個動作記得在他們面前表演。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雖然是精彩的表演,但火焰的溫度是很高的。燒完後,就可以剝開來,拉出長長的起司絲囉~~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清爽版起司薯球的重點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塊,蒸熟備用。
  2. 趁熱將400g蒸熟的馬鈴薯搗碎,加入60g鮮奶油拌勻,並用鹽巴和胡椒調味。
  3. 製作薯球。挖一勺薯泥搓圓,用手指挖個洞,塞入馬茲瑞拉起司,再拿一點薯泥封口。
  4. 送入烤箱用攝氏200度烤10分鐘,讓起司融化。
  5. 上桌前用火焰噴槍炙燒上色。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