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鍋煎古早味蛋捲 Egg Rolls


沒有蛋捲模,用平底鍋也可以做出古早味的蛋捲呦!而且這回差不多食譜大放送,一次給你兩種方法。第一種是在冷鍋的時候把麵糊給攤平,另一種則是墊張烘焙紙用平底的模具壓扁。要我選擇的話,後面那種方法比較方便啦!畢竟一直要等鍋子冷卻,老娘沒那個耐心啦!現在就來看看到底該怎麼準備囉~

「鍋煎古早味蛋捲」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雞蛋 2顆
  • 細砂糖 45g
  • 鹽巴 一些
  • 植物油 50g(可用融化奶油替代)
  • 低筋麵粉 55g

「鍋煎古早味蛋捲」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調蛋捲麵糊

打兩個蛋,加入45g的細砂糖,還有一點點提味的鹽巴,再加入50g植物油打勻。希望有奶香味的,可以把植物油換成同樣重量的融化奶油。(主婦內心話:最近奶油的價格漲好多,植物油會比較省一點啦⋯⋯)



接下來,篩入55g低筋麵粉,攪拌均勻麵糊就好了。



Step 2. 把麵糊攤平

再過來,我們就要開始展現兩種不同的煎法。第一種,由冷鍋開始將麵糊給攤平。


作法滿簡單的,就是把麵糊舀一匙到不沾的平底鍋上,晃動鍋子讓它攤平。厚度攤得越薄越好,會比較容易煎得脆。中間稍微破掉沒有關係,反正是要捲起來的,有很多層可以蓋住。但是要記住,鍋子必須是「冷的」,每次煎完要等鍋子冷卻才能繼續。

第二種方法對我來說比較方便一點,因為它在鍋子還是熱的時候也可以操作,就是用烘焙紙來變魔術。


第二種作法要先拿張烘焙紙,還要找個平底的模具,像是小一點的湯鍋,或是影片中用的耐熱玻璃保鮮盒,只要底是平的都行。一樣先舀一匙麵糊到鍋中,接著墊上烘焙紙,用模具把麵糊給壓平。哪邊比較厚,就往哪邊壓,一樣壓得越薄愈好。等稍微熟了之後,烘焙紙就可以輕易拿起來。


Step 3. 煎蛋捲

不管是用哪種方法把蛋捲麵糊給攤平,煎的方法都一樣。用小小的火慢慢煎,等到麵糊邊緣稍微有點焦黃時翻面,另一面同樣煎到快要變色的階段,就可以拿起來了。


這個階段你會需要一隻薄鏟子。但木頭鏟通常都有點厚度,不沾鍋又不方便用金屬鏟子,找這種耐熱的刮刀可能會方便點。


Step 4. 捲起來定型

蛋捲煎好之後,一定要趁熱儘快把它捲起來。要不然,蛋捲馬上就冷掉變脆,立刻碎掉捲不起來囉!


所以說,拿根不鏽鋼吸管當作支撐的道具,把蛋捲給捲起來。還有,要記得戴上乾淨的棉布手套,因為會很燙。捲起來後稍微放個一分鐘,稍微冷卻變硬之後就可以把不鏽鋼吸管抽出來,繼續捲下一根蛋捲。


Step 5. 冷卻

等到冷卻下來之後,蛋捲就好囉!趕快吃掉,或者放到保鮮盒裡面,可以稍微延長一點點酥脆的時間。不過自己做實在有點麻煩,要不是到了買不到蛋捲的地方,還是去促進經濟吧!



差不多小貼士 Tips

要是蛋捲不夠脆,原因八成是攤得不夠薄。這時候可以放到攝氏120-140度的烤箱裡面,烤個10到15分鐘,還有機會讓它重回酥脆。不過也得看蛋捲的狀態,千萬別烤太久燒焦囉!


大概就是這樣子!最後再幫大家整理一下「鍋煎古早味蛋捲」的重點步驟:
  1. 把兩顆蛋、細砂糖、鹽巴、植物油、麵粉攪拌均勻成麵糊。
  2. 冷鍋把麵糊攤平,或是墊著烘焙紙用模具壓平,之後用小火煎至邊緣稍微金黃翻面,繼續煎到上色。
  3. 趁熱用不鏽鋼吸管把蛋捲捲起來,放涼後就可以囉!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